祸从天降 西溪村民盼搬家 明起茹素7天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复兴航空GE222班机在澎湖坠毁,造成机上48死、10人受伤惨剧,另波及11户民宅,百年古厝也在列。失事现场所在的湖西乡西溪村居民认为是神明保佑,因此除了全村发放净水给大家洗净,也将从明(农七月一日)起全村茹素七天,以消灾解厄。



村民:离机场太近 要搬家

复兴航空空难现场,目前已将飞机残骸全部清理完毕,受损10多户民宅中包含用咾咕石建造的百年古厝,有的围墙倒了,有的没了屋顶。澎湖县府昨天派鉴定人员到事发现场估算房屋受损情况。

澎湖县府建设处在受损民宅上贴上标记,房屋半倒就贴上黄色标签,全倒就贴红色标签,黄色标签修缮后还可住人,红色标签则要就地重建。

复兴航空与村长及居民展开沟通,部分居民因饱受惊吓,纷纷表示,这里离机场太近,很不安全,就算修好了也不敢住,打算要搬家。

受损民宅住户期盼县府出面协助他们与复兴航空集体求偿,不要让航空公司“各个击破”。

全村茹素七天

据苹果日报报导,飞来横祸造成民宅受损,但幸运的是只有5居民轻伤,居民郑天赐说,这次空难让大家都受到惊吓,有的半夜吓到发抖不敢睡。

他说,多亏神明保佑,飞机坠落点刚好在全村人口最少的区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西溪村将从明(农七月一日)起全村茹素七天,以消灾解厄。

不过,也有民众向乡公所建议改村名,因为不会念台语的人,易将西溪村念成“死死剩”。另有村民说,西溪村地名简明又有意义,因村庄位于溪流的西边而得名。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