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犯困怎么办? 试试这两招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为什么夏天比较容易犯困呢?一方面是因为季节性天气因素;另一方面中医认为,“夏气与心气相通”。因此,中医专家建议,夏天饮食应增酸减苦,缓解浓浓困意。

一、饮食增酸补心

立夏过后,天气变热,人们会觉得烦躁上火,食欲也会有所下降。专家称,立夏的饮食原则是“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入夏以后要注意清热祛湿,益气消暑。具体说来,饮食应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

另外,由于“夏气与心气相通”,夏季五脏属心,宜清淡,心喜凉,宜食酸。同时要保持心情愉快,切忌暴喜伤心。

二、增加午睡

大多白领喜欢熬夜且没有午睡的习惯,入夏以后,日照时间延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作息应随之做一些相应调整,在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则时,中午最好增加午睡,让大脑和全身各系统及时得到休息,以消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那么夏天如何让自己保持精力充沛,远离困意呢?主要是需要进行合理的调理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尤其午睡不可忽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