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犯困怎麼辦? 試試這兩招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為什麼夏天比較容易犯困呢?一方面是因為季節性天氣因素;另一方面中醫認為,「夏氣與心氣相通」。因此,中醫專家建議,夏天飲食應增酸減苦,緩解濃濃困意。

一、飲食增酸補心

立夏過後,天氣變熱,人們會覺得煩躁上火,食慾也會有所下降。專家稱,立夏的飲食原則是「增酸減苦、補腎助肝、調養胃氣」。入夏以後要注意清熱祛濕,益氣消暑。具體說來,飲食應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主,大魚大肉和油膩辛辣的食物要少吃。

另外,由於「夏氣與心氣相通」,夏季五臟屬心,宜清淡,心喜涼,宜食酸。同時要保持心情愉快,切忌暴喜傷心。

二、增加午睡

大多白領喜歡熬夜且沒有午睡的習慣,入夏以後,日照時間延長,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們的起居作息應隨之做一些相應調整,在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時,中午最好增加午睡,讓大腦和全身各系統及時得到休息,以消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那麼夏天如何讓自己保持精力充沛,遠離困意呢?主要是需要進行合理的調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同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尤其午睡不可忽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