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共产党案 乌克兰正式开庭审理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星期四,基辅法院就取缔乌克兰共产党一案,正式开庭举行听证。乌克兰司法部7月初提出诉讼,指控乌克兰共产党涉嫌支持分离分子,并参与分裂国家的恐怖活动,要求取缔共产党。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今天,地区行政法庭将开始审理取缔共产党的案件,这在乌克兰被认为是历史性的事件。如果法庭给出正面裁决,乌克兰将取缔所有共产主义的象征。

这份要求取缔乌克兰共产党的诉讼,是由乌克兰司法部提起的。司法部长帕维尔•彼得连科表示,有证据表明,共产党参与了分离国家的非法活动。这些证据包括129页的书面证据,以及视频和录音。

多名国会议员和活动人士在法庭呼吁尽快取缔共产党。

活动人士瓦列里•萨罗:“如果你分析(共产主义)整个意识形态的根源,并将其应用到实际,你会发现它带来不了任何好结果。前苏联的经历就是如此。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或者意识形态。(共产主义)导致了寄生社会。”

国会议员安德鲁•伊利恩科:“最终,乌克兰开始了去共产主义化。共产党——这个犯罪组织从乌克兰政治中消失。”

国会议员奥列格•利亚申科:“多年来,我一直与共产党这个传染病做斗争。他们杀死了我的祖父。我的祖母死于饥荒。因为共产党,我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长大。数百万乌克兰人失去生命。最终,历史会表明,正义必胜。”

在几个小时的听证之后,基辅地区行政法院宣布休庭,将取缔共产党案件延至8月14日继续审理。

当天稍早,乌克兰国会议长图尔奇诺夫已经宣布,解散议会中的共产党党团。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