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批空难者遗体回家 大陆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发生空难后,引发了世界各国的愤怒与关注。日前,40名荷兰籍乘客的遗体,被运回了荷兰。荷兰国王、王后、首相等均出面接机,很多当地民众也在路边迎接遇难者。很多大陆网友纷纷转发相关的照片,也有很多人将此情此景与3年前在同一天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后期处理作比较。

荷兰当地时间23日下午3点多,一大一小的两架军用飞机降落在位于荷兰南部的埃因霍恩空军基地。MH17的40名荷兰籍遇难者的遗体被送回了荷兰。机场和荷兰举国默哀一分钟。遗体全部装在棺木中,每一具遗体都由六位或八位士兵抬灵,分别送到40辆统一型号的黑色灵车,被送往希尔弗瑟姆。

据公立电视台NOS报导,飞机降落后全国各地教堂钟声响起的场面。荷兰王后玛克西马不能自已,数次拭泪。卡车司机将车停到高速路边,他们中许多人在车辆上绑了黑丝带。商店和咖啡馆停止播放音乐。

面对荷兰从国王、官员到平民百姓这样的对待遇难者,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说:“荷兰,它是民主国家,不管你是首相还是平民,它对每一个生命都是尊重的,其实很多的西方的民主国家都是这样的,不像专制国家,视人命如草根。”

大陆网友王默则表,马航MH17荷兰遇难者遗体被运回国,举国哀悼,国王首相接机,棺木各由八士兵抬灵。这是若在中国,“维稳干部”先来“维稳”你全家,明确告诉家人早签协议早拿钱,否则,半夜武警到家抢尸,民主与独裁,人兽二世界,黑白分明。

也有网友在看到荷兰国家、人民对待遇难者的方式、态度后,联想到2011年7月23日温州动车发生特大事故,且把中共当局的做法与荷兰进行了对比。

原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雪忠在网路上发言说,“三年前,温州动车事故中,当局连充分清理遗体的时间都不愿给,只是想着尽快掩埋车体,可见,基于宪政契约和国民授权,才有尊重说呢革命与人的尊严的政权,基于枪杆子的政权,必然是无视人的尊严的反人类政权。”

网友云海一鴎嘲讽道,荷兰国王做“重要讲话”没有?首相做“重要批示”没有?荷兰外交官到现场挺着大肚子“指挥救援”没有?比起我国,荷兰“太没人性”了。

广东网友杨崇表示,中国的人,因为灾难、受难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礼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从49年中共建政以来,各种各样的对人生命的漠视、践踏造成的。

杨崇:“跟这种体制有关,因为中国现在的这个体制带来了严重的腐败,每个官员第一想到的是保住自己,怎么捞钱,其他的在他们眼里什么也不算了。”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架MH17客机于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此次事故造成包括85名儿童在内,总计298名乘客以及机组人员无一幸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