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谋逆造反” 港媒放风欲“逼宫”?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掀起的反腐风暴下,江氏集团高官密集落马,自日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网路疯传,中共针对徐才厚同级别的另一只大老 虎郭伯雄已收网。香港媒体指出,在反贪惩腐之下导致的“官不聊生”,轻则他们会消极怠工,重则会绝地反扑,甚至不排除谋逆造反。

自去年5月被指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落马后,中共能源系统贪腐黑幕被揭开,高官密集被查。

随后,江派人马把持的多个垄断行业被清洗。其中电力、核电、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等领域,潜藏江派早年利益布局,更成为习江内斗重点战场。

2013年8月,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老巢石油系统4个高管两天内落马,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2013年9月1日,中共原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落马。

进入2014年,习近平在能源领域密集打虎,一年来不下20名能源系统的官员及企业高管被调查。

今年4月、5月,曾庆红亲信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原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王帅廷分别落马,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

5月21日-23日三天内,中共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等四官员先后被查。6月23日,又有媒体报道称,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被带走调查。

中共喉舌新华社统计,在中央直属企业中,“老虎”“苍蝇”被拍最多的是中石油系统,其次是中国移动公司和图书出版单位。

这3个系统都是江泽民集团势力此前一直盘踞的领域:中石油长期被周永康、曾庆红掌控;中移动则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产业”;而图书出版社则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刘云山把控。

而习近平阵营在国企特别是央企的反腐打虎,被舆论认为是在打击围剿江派势力。

6月30日,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网路疯传,中共针对徐才厚同级别的另一只军中大老虎郭伯雄已收网。

网曝郭伯雄出逃

7月14日,突然有上百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华东空域连续3天实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飞往华东地区航班大受影响,其中上海来往香港航班最为严重。

随后,有网路爆料称:某中共高级将领化妆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还有网友爆料说,上海航班取消据称是因为郭伯雄化妆成女性欲出逃失败。

此外网路上还流传着一篇G将军出逃记,详细记述郭伯雄出逃的细节,但无法通过官方渠道求证。

7月21日、22日,上海虹桥机场多个航班取消,其他大部分航班也都延误。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地航班全部延误,部分北京、石家庄、长春等地航班取消。

大陆媒体报导说,由于南京、沈阳等6大军区的部队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实行了空中管制,一些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取消。

目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于南美洲进行国事访问,国内却突然长期、大规模地军事演习和大面积的空管,网民认为这一现象诡异。

有分析指出,在北京和上海之间,从南到北覆盖主要经济发达区域进行空中军事演习,这事儿前所未闻,就算要搞军演,怎么会毫无预告突然逼停国内最繁忙的商业航线?

有网友则指称徐才厚、郭伯雄及曾庆红等人在军中的势力趁习总出国访问期间企图发动政变,但此帖很快被删除了。

“官不聊生”或会谋逆造反

《香港商报》刊发评论文章分析,在中共反腐大气候下导致的所谓“官不聊生”问题。

评论认为,反贪惩腐决非一日之功,这种“官不聊生”的情绪需要警一旦蔓延开来,他们轻则会消极怠工,使当局处于瘫痪和半瘫痪状态;重则会绝地反扑,甚至不排除谋逆造反。

作者建议,实施反腐特赦划断,在正视贪腐现状的前提下,明确划断一个日期,只要官员在此之前交代问题和退清赃款,即可既往不咎;而在此日期之后再有贪腐发生,就必须严惩不贷。

7月2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对知名作家二月河的访谈实录,针对中共官员的贪腐,二月河所发表的言论,引起外界媒体的关注。

中共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大陆监察部联合网站22日推出“聆听思想的声音”系列访谈。该访谈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中外大家谈人生、谈历史、谈文化、谈反腐。

分析认为,中共接连推出这些活动是为了缓解江氏集团的疯狂反扑以及其它一些贪腐官员的对抗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