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謀逆造反」 港媒放風欲「逼宮」?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掀起的反腐風暴下,江氏集團高官密集落馬,自日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網路瘋傳,中共針對徐才厚同級別的另一隻大老 虎郭伯雄已收網。香港媒體指出,在反貪懲腐之下導致的「官不聊生」,輕則他們會消極怠工,重則會絕地反撲,甚至不排除謀逆造反。

自去年5月被指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財務管家」、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落馬後,中共能源系統貪腐黑幕被揭開,高官密集被查。

隨後,江派人馬把持的多個壟斷行業被清洗。其中電力、核電、煤炭、石油天然氣和新能源等領域,潛藏江派早年利益布局,更成為習江內鬥重點戰場。

2013年8月,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老巢石油系統4個高管兩天內落馬,包括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

2013年9月1日,中共原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蔣潔敏落馬。

進入2014年,習近平在能源領域密集打虎,一年來不下20名能源系統的官員及企業高管被調查。

今年4月、5月,曾慶紅親信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及原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王帥廷分別落馬,中共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被帶走調查。

5月21日-23日三天內,中共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等四官員先後被查。6月23日,又有媒體報道稱,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梁波被帶走調查。

中共喉舌新華社統計,在中央直屬企業中,「老虎」「蒼蠅」被拍最多的是中石油系統,其次是中國移動公司和圖書出版單位。

這3個系統都是江澤民集團勢力此前一直盤踞的領域:中石油長期被周永康、曾慶紅掌控;中移動則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產業」;而圖書出版社則由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和現任常委劉雲山把控。

而習近平陣營在國企特別是央企的反腐打虎,被輿論認為是在打擊圍剿江派勢力。

6月30日,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網路瘋傳,中共針對徐才厚同級別的另一隻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已收網。

網曝郭伯雄出逃

7月14日,突然有上百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華東空域連續3天實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飛往華東地區航班大受影響,其中上海來往香港航班最為嚴重。

隨後,有網路爆料稱:某中共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還有網友爆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郭伯雄化妝成女性慾出逃失敗。

此外網路上還流傳著一篇G將軍出逃記,詳細記述郭伯雄出逃的細節,但無法通過官方渠道求證。

7月21日、22日,上海虹橋機場多個航班取消,其他大部份航班也都延誤。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延誤,部份北京、石家莊、長春等地航班取消。

大陸媒體報導說,由於南京、瀋陽等6大軍區的部隊進行實兵實彈演練,實行了空中管制,一些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取消。

目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於南美洲進行國事訪問,國內卻突然長期、大規模地軍事演習和大面積的空管,網民認為這一現象詭異。

有分析指出,在北京和上海之間,從南到北覆蓋主要經濟發達區域進行空中軍事演習,這事兒前所未聞,就算要搞軍演,怎麼會毫無預告突然逼停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

有網友則指稱徐才厚、郭伯雄及曾慶紅等人在軍中的勢力趁習總出國訪問期間企圖發動政變,但此帖很快被刪除了。

「官不聊生」或會謀逆造反

《香港商報》刊發評論文章分析,在中共反腐大氣候下導致的所謂「官不聊生」問題。

評論認為,反貪懲腐決非一日之功,這種「官不聊生」的情緒需要警一旦蔓延開來,他們輕則會消極怠工,使當局處於癱瘓和半癱瘓狀態;重則會絕地反撲,甚至不排除謀逆造反。

作者建議,實施反腐特赦划斷,在正視貪腐現狀的前提下,明確划斷一個日期,只要官員在此之前交代問題和退清贓款,即可既往不咎;而在此日期之後再有貪腐發生,就必須嚴懲不貸。

7月22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對知名作家二月河的訪談實錄,針對中共官員的貪腐,二月河所發表的言論,引起外界媒體的關注。

中共中紀律檢查委員會與大陸監察部聯合網站22日推出「聆聽思想的聲音」系列訪談。該訪談以口述實錄的方式記錄中外大家談人生、談歷史、談文化、談反腐。

分析認為,中共接連推出這些活動是為了緩解江氏集團的瘋狂反撲以及其它一些貪腐官員的對抗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