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毁 48罹难15伤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台湾澎湖马公机场当地时间周三晚,发生重大坠机事故。

载有54名乘客、4名机组员的复兴航空222号班机,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马公,由于天气状况不佳,飞机降落后,又重飞,却撞击邻近民宅,发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难、15人受伤送医。

此次复兴航空事故是台湾近年来,最重大的空难事故,台湾政府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并调查事故原因。今天新闻开始首先来看本台亚太记者发来的报导

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我郑重的向大家道歉,为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为空难意外道歉,客机坠毁现场一片狼籍,民宅毁损,7月23日,复兴航空编号GE222班机,原定从由高雄飞往马公,因天候不佳紧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机组人员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点,已确定36人死亡。

澎湖县湖西乡乡长陈振中:“(机身)几乎是摔烂了,整个都已经解体了。(所以人也都飞出来)人没有看到因为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该送医院的送医院,人的话,大部分是挟在中间,有些的话,他们是,可能把他们大体移到旁边去。”

在澎湖医院等候消息的家属,急切不安,政府相关部门也紧急做出因应。

行政院长江宜桦:“陆陆续续传出来,有相当大量的伤亡人数之后,我就决定在八点多的时候,要求开设灾难应变中心。旅客家属的联系工作,我们也会请交通部督导复兴航空公司,在将来就是从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时间里面,尽快确定搭乘这班航空旅客的家属。”

交通部部长叶匡时:“这个一切是要由飞安会来调查,因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发生,所以究竟怎么回事,要由飞安会调查。两个黑盒子找到了一个,目前是这样。”

这起不幸的空难事故,因侧风过大,申请重飞,却在雷达中失去踪影,突然在邻近西溪村出现一团火球,旋即传出爆炸声,目前伤者10人,仍在医院救治;另有5名当地居民受伤。

国际媒体,美国CNN,英国BBC,都在第一时间报导台湾澎湖空难消息。

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接连两起重大空难,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