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7月2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曹妃甸 生态城变成鬼城

河北省唐山市的曹妃甸区,过去曾经是中共宣称将发展为“生态城”的重点开发地区,2004年至今,投入3000多亿进行基础建设,但10年过去,却剩下鬼城一片,各种建筑物荒废闲停摆,成为中共政绩工程的典型失败案例。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当局启动“猎狐行动”,境外贪官难逃?

中共公安部宣布,启动“猎狐2014”的专项行动,声称要加强打击逃到海外的裸官、贪官,缉捕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不过这项行动的成效究竟如何,各界还在观望。根据中共稍早向美国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光是名单人数就已经超过上千人,其他还没被调查的外逃贪官人数,则难以估计。

自由亚洲电台
为外媒撰稿记者被解雇 杀一儆百?

《中国财富》杂志记者宋志标,因为替香港媒体撰稿,触犯中共当局“禁止新闻从业人员为外媒撰稿”的新规定,因而被迫离职。外界认为,这是中共试图“杀一儆百”,借此恐吓国内的媒体人不敢为海外媒体供稿,并进一步收紧言论自由。

香港《苹果日报》
二十四史找不到的腐败

中共当局近期来打击贪腐的行动频频,过去一年来中纪委调查各级、各地贪官的数量与速度,都创下中共建政以来的记录。这现象反映了中共官员的贪腐已经严重突破法律和道德的底限。中共官员的腐败程度,不但读遍中国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更是读遍中外历史都找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