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宣布临时宪法 帕拉育或任总理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泰国军政府法律顾问周三表示,泰国军方领导人帕拉育有可能成为临时政府总理。前一天,泰国军方获国王批准,实施2014年临时宪法,希望结束泰国持续动荡的局势。

泰国军政府法律顾问威沙努强调,临时宪法允许军方领导人担任临时政府总理。

泰国军政府法律顾问威沙努 Wissanu Krea-ngam:“立法会议有权决定(军方领导人)是否出任总理职务。”

泰国国王普密蓬周二在华欣的拷汪宫,授权帕拉育实施临时宪法。

这部临时宪法共有48项条款,有效期1年。

临时宪法保留军方在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赦免军事政变中涉嫌违法的行为。

根据临时宪法,将成立不超过220人的立法会议,并选出总理。成立不超过35名阁员临时政府,人选必须在3年内未参加过任何政党。当局还将成立人数不超过250人的改革委员会,并成立36人的宪法起草委员会,在120天内完成起草工作。

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此前决定,将提请总检察长以玩忽职守罪名起诉前总理英拉,控告她在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给国家造成约5千亿泰铢经济损失的失职罪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