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过境 高市树倾路塌尽速抢修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中央气象局表示,台风麦德姆预测在今(23)日下午暴风圈逐渐脱离台湾本岛,下午5时30分可望解除本岛陆上警报。台风则造成高雄市路面、路灯受损、树木倾倒,市府指示尽速恢复市容整洁及顺畅交通

麦德姆台风风强雨骤,造成高雄市部分路段路树倾倒,影响通行安全。市长陈菊指示相关单位务必在最短时间复原市容,其他道路坑洞、招牌铁皮飞落、交通号志损坏等灾情,也应于风雨较歇时尽速抢修。

截至上午10时,高雄市路面有61处坑洞,已以沥青包紧急填平,等天气放晴后,再以热料修补。在路灯方面,损坏及倾倒计141件已全数修复,行道树及公园倾倒树木计620余株也持续扶正中。

陈菊表示,山区豪雨不断,仍须持续戒备,必要时也要强制撤离居民。据悉,高雄尚无重大灾情,河川、桥梁水位正常,也无传出农业损失,但山区豪雨不断,截至中午,已发布78条土石流黄色警戒,并预防性撤离739人。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