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過境 高市樹傾路塌儘速搶修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麥德姆預測在今(23)日下午暴風圈逐漸脫離台灣本島,下午5時30分可望解除本島陸上警報。颱風則造成高雄市路面、路燈受損、樹木傾倒,市府指示盡速恢復市容整潔及順暢交通

麥德姆颱風風強雨驟,造成高雄市部分路段路樹傾倒,影響通行安全。市長陳菊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在最短時間復原市容,其他道路坑洞、招牌鐵皮飛落、交通號誌損壞等災情,也應於風雨較歇時儘速搶修。

截至上午10時,高雄市路面有61處坑洞,已以瀝青包緊急填平,等天氣放晴後,再以熱料修補。在路燈方面,損壞及傾倒計141件已全數修復,行道樹及公園傾倒樹木計620餘株也持續扶正中。

陳菊表示,山區豪雨不斷,仍須持續戒備,必要時也要強制撤離居民。據悉,高雄尚無重大災情,河川、橋梁水位正常,也無傳出農業損失,但山區豪雨不斷,截至中午,已發布78條土石流黃色警戒,並預防性撤離739人。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