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2日讯】【亚太午间新闻】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政金不安稳 全球经济发出逆风警告

全球经济正面临来自四面八方的逆风,在地缘政治方面,马航遭击落可能促使欧盟与美国加强制裁俄国,以色列攻击加萨走廊导致中东紧张升高。在财经局势方面,德国经济趋缓、美国金融市场有过热迹象,都潜藏着风险。

= = = = = = =
三星LG 退出太阳能板市场

在各国政府课征关税的不确定性下,全球太阳能产业需求疲软,依然停滞不前。浦项、三星、乐金(LG)与鲜京(SK)现正陆续出走太阳能板市场。

= = = = = = =
台6月外销订单 上半年新高

全球景气复苏,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较低,经济部公布6月外销订单388.2亿美元,年增率高达10.6%,连续5个月成长,累计上半年接单2204.6亿美元,创历年新高。

= = = = = = =
超越电脑 陆手机上网率逾83%

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六月,大陆网民规模六亿三千二百万,网路普及率约四成七,其中手机网民达五亿两千万,使用手机上网比率百分之八十三点四,首次超越传统个人桌上电脑使用率,手机已经成为大陆民众最重要的上网终端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