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访新竹 勉励泰雅青年勇敢追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2日讯】【亚太早安新闻】豪小子,林书豪来台掀起旋风,昨天上午到新竹县竹东镇东泰高中,与学生切磋球技,吸引数百位名民众参与,一睹豪小子丰采。

篮球明星林书豪魅力有够大,一进到体育馆会场,热情的欢呼和尖叫声不绝于耳,林书豪也大方向原住民朋友,用手势问候,中文进步很多。

台裔NBA球星 林书豪:“你们都好爱我,我很开心,很兴奋能跟你们,所以我们先开始的时候,我们会玩两个游戏,一个是一个篮球的游戏,然后一个不是篮球游戏,然后我们玩完游戏的时候,我就会跟你们分享一些故事。”

来到篮球场上,林书豪先与30位学生代表玩篮球游戏互动。跳跃,投篮,进球得分,能和国际级大明星近距离接触,还能一起打球,学生们都很开心。

学生:“能当面跟他打球,就觉得整个心情都很兴奋、很开心。”

学生:“很好玩,因为他不会有一种明星的架子,就是很亲切的一个人。”

林书豪也分享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心路历程。

台裔球星 林书豪:“有时候我的鞋子都是破洞,我没有办法有双新鞋,因为我的父母没有钱让我买鞋。有时候他们(同学)都会嘲笑我,因为我是亚裔人,他们也会叫我姚明。”

来到原乡,教会长老为林书豪披上泰雅族勇士服,祝他百战百胜,林书豪也鼓励部落里的同学们,希望他们拥有喜乐心情,身心灵都能得到最大的满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