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女婿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大女婿施立德涉嫌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酗酒后,偷窃工作人员手套,假扮机场安检,在私人搜身区对两名女乘客搜身被捕。第二天,他缴纳1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53岁的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是董建华长女董立筠的丈夫,住在香港和旧金山两地,是瀚曦金融公司(Aktis Financial)的董事,曾就职于巴克莱银行香港分行、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等。

7月15日,施立德被发现在旧金山机场内喝了数小时的酒,之后走到机场安检区。当时他穿着一件蓝色T恤衫、卡其色裤子,与安检人员的制服有些类似。

监控录像显示,他到安检区后偷走了一双安检人员的蓝手套,自称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安检员,带走一名亚洲裔女性乘客至私人搜身区,对其拍打全身搜查。

当他带走第二名非美国裔女乘客至私人搜身区,试图进行搜身时,被真正的安检人员发现,并把他带走。

按照TSA规定,在私人搜身区搜身女乘客时,现场必须有一名女安检员。

当时施立德带着他任职瀚曦金融公司董事的名片,警方以涉嫌公众场合醉酒以及可能的非法禁锢罪将他收押。16日晚上,他缴纳了1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施立德计划在8月18日提堂受审。目前施立德可以确定的罪行为公众场合醉酒。因两名被他搜身的女乘客均已离开美国,发稿时,警方尚未联系到她们。如果她们出庭作证,施立德将涉嫌非法禁锢罪。

施立德案件在美国引发争议,因案件同时涉及旧金山机场保安漏洞。

施立德的父亲表示,当时施立德打算搭乘飞机返回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