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有关MH17的奇葩阴谋论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人类总是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像,这些想像有的基于部分事实,有的不着边际。有关MH17航班的阴谋论有的完全超出正常人的想像,正可谓匪夷所思。

在英文热门论坛Reddit上,有专门的阴谋论专区,在这里的网友,通常都爱猜想一些无釐头的东西。有外媒专门就网友的观点整理如下:

1. 第三次世界大战论

一个世界强国制造了MH17客运航班坠毁,为了是给其发动战争找到借口。这里的强国在阴谋家的眼中,有可能是俄罗斯,也有可能是美国,也有可能是某个欧洲国家,还有可能是某个亚洲国家。

至于这个强国要发动的战争,有的说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的说北约武力制止俄罗斯,还有的是挑起俄乌战争,趁机通过战争获取其利益。

2. 分散世界注意力

有人认为MH17是转移全球视线的一种阴谋,当然希望被转移的目标有很多,包括目前激烈的巴以冲突等。

3. 为了艾滋病真相行恶

数名艾滋病防治专家在飞机上,其中多位关注艾滋病的人为起源,这一消息让部分幻想家认为,MH17被击落,原因是有人想因此杀害艾滋病专家,以掩盖某种事实。

一名网友甚至举例说,16年前为艾滋病人辩护的世卫官员乔纳森就是死于坠机事件。不过这一猜测很快被其他网友推翻,因为那次飞机失事的最终调查结果为:电火花点燃了飞机上的易燃材料,导致飞机燃烧、爆炸、坠毁。

4. 俄罗斯官方:乌克兰要谋杀普京

俄罗斯官媒也是一个阴谋论制造者,他们不断的释出消息,让人们相信飞机是乌克兰军队击落的,甚至不惜搬出普京,说乌克兰是要谋杀普京。

不过俄罗斯仍然有一定的言论自由,一家俄罗斯电视台报导说,自乌克兰东部发生冲突,普京的专机从没有经过那里的空域。MH17惨案发生时,普京的专机正从巴西飞回莫斯科,跟出事空域毫无关系。

5. 飞机是自杀

有一位网友大胆猜测,飞机是某个组织唯恐天下不乱,制造了这起坠机事故。他们故意控制飞机爆炸、坠毁的地点在乌克兰冲突地区,这样可以让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当局尽情的猜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不过有爆炸方面的专家根据现场被无意中拍到的各种录像进行分析,已经可以认定,飞机是被导弹击中后,坠地爆炸的。

6. 航班没起飞

这种猜测是最无聊的,但却有人认为这是事实。每架飞机在起飞后,它的飞行轨迹都会受到雷达等各种监控设备的监控,尤其是在欧洲发达的空中防御地区,一架飞机是无法遁形飞行的。

7. MH17是MH370

有网友猜测MH370被秘密劫持,这次他们再次劫持了MH17,是在乌克兰东部上空,换掉了飞机,同时炸毁飞机以毁灭证据。

不过这种猜测得不到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目前MH370的最终终结地被认为是在印度洋。

8. “光照派”秘密组织所为

有人猜测,世界上活跃着某个隐藏的组织叫“光照派”,他们趁波音777航班的飞行17年纪念日,制造了这个事端,为的是秘密操控全世界。

不过,所有这些猜测都可以说是臆想的产物,没有任何的事实、理论依据,也无法找到任何的证据。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