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俄仅剩最后机会证明善后诚意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讯】荷兰首相吕特周六举行新闻发布会,批评马航坠机现场的情况糟糕得“令人难以忍受”。吕特还警告说,普京仅剩最后一次机会向世界证明他打算彻查事件的诚意。

在马航罹难乘客中,绝大部分是荷兰公民。荷兰圣约翰大教堂在周六举行了悼念仪式,纪念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人们。

同一天,荷兰首相吕特举行新闻发布会,严辞指责坠机现场处理遇难者尸体的方式粗鲁无礼,并违反了调查的原则。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我被坠机现场照片上极为无礼的举动所震惊。它们完全不符合彻底查清事件所应遵守的规则。”

在此前公布的照片上,能够看到遇难荷兰公民的私人物品仍然撒落在坠机现场,并未得到妥善保护。这一情况令荷兰举国震惊。吕特表示,他已经在通话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严辞警告。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新闻发布会前我和普京进行了一次紧张的电话会谈。我告诉他,俄罗斯仅有最后一次机会向世界证明其善后的诚意。”

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也警告说,俄罗斯必须向乌克兰叛军施压,保证各国能够不受干扰地抵达坠机现场展开善后和调查工作。

马来西亚的专家调查组也已在周六抵达乌克兰,他们计划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对遇难者尸体的身份确认工作。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