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发射山毛榉?乌俄双方相互推诿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被导弹击中坠机失事,乌克兰与俄罗斯都在互推责任,不过,双方都都认为失事班机是被俄制“山毛榉”导弹击落。

是谁发射的导弹?越来越多的间接证据指向亲俄分裂武装,而且在空难发生前,分裂武装声称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军机。

俄罗斯俄通社塔斯社6月29日曾引述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分裂分子的话表示,他们已经夺取了一个乌克兰导弹防御部队的控制权,这个部队配备“山毛榉”导弹系统,而且位于马航失事航班坠机地点附近。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葛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分离武装赠送了“山毛榉”导弹。

而俄罗斯方面则是把责任推给乌克兰。莫斯科的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就在飞机失事前一天,一个拥有“山毛榉”导弹系统的乌克兰军营在顿涅茨克附近部署,导弹很可能由它发射。

“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可在转盘安装4个导弹,由履带式车辆运送。旁边跟着另一部履带车辆,进行预警和采集雷达。

导弹长5.7米,重55公斤,射程可达28公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