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發射山毛櫸?烏俄雙方相互推諉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被導彈擊中墜機失事,烏克蘭與俄羅斯都在互推責任,不過,雙方都都認為失事班機是被俄制「山毛櫸」導彈擊落。

是誰發射的導彈?越來越多的間接證據指向親俄分裂武裝,而且在空難發生前,分裂武裝聲稱擊落了一架烏克蘭軍機。

俄羅斯俄通社塔斯社6月29日曾引述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分裂分子的話表示,他們已經奪取了一個烏克蘭導彈防禦部隊的控制權,這個部隊配備「山毛櫸」導彈系統,而且位於馬航失事航班墜機地點附近。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葛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分離武裝贈送了「山毛櫸」導彈。

而俄羅斯方面則是把責任推給烏克蘭。莫斯科的俄羅斯新聞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就在飛機失事前一天,一個擁有「山毛櫸」導彈系統的烏克蘭軍營在頓涅茨克附近部署,導彈很可能由它發射。

「山毛櫸」地對空導彈可在轉盤安裝4個導彈,由履帶式車輛運送。旁邊跟著另一部履帶車輛,進行預警和採集雷達。

導彈長5.7米,重55公斤,射程可達28公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