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澳洲人认为以前简单日子更快乐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一份向世界20个国家1.6万人就科技、隐私、健康和全球化这些广义领域发展趋势的调查显示,虽然多数澳洲人成天盯着电脑屏幕,已经无法想像没有互联网的生活,但他们仍向往以前那种步调慢一些、更简单一些的生活方式。

据澳新社消息,Ipsos公司的“全球趋势”调查堪称是同类中最大型的一种。十分之六的受调查者认同“这些天来我经常看着屏幕”的说法。澳洲人在这方面尤为突出,十分之七的人认同这一说法,此比例居世界第三位。

同时,十分之六的澳洲人认为科技对解决未来问题非常重要,近十分之七的人说“无法想像没有互联网的生活”。

调查还发现,人们愈益感到伴随着科技、信息和选择而来的各种重压。

约55%的澳洲人说自己向往更简单的生活,67%的澳洲人认为“在旧时代需要面对的问题少一些的时候”更幸福。

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澳洲人还是比较快乐的一族。69%的澳洲人说自己对生活满意,这比全球平均值63%要高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