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全球新闻】7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乌克兰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国际彻查马航客机被击落真相
乌克兰表示掌握充分证据 俄罗斯提供叛军导弹击落马航
港府封闭公民广场 被批引入中共围墙政策 与民为敌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亿美元卖给港商

欧巴马:马航遭俄支持的乌东境内导弹击落

此次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造成近300人遇难,震惊世界。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遇难乘客至少包括1名美国公民,而这一事件是全球悲剧,引发的愤怒难以言表,他呼吁乌东各冲突方立刻停火,接受国际调查,彻底查明真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已经获悉至少一名美国公民,奎因•卢卡斯•尚恩斯曼遇难。我们深表难过并与他的家人一起祈祷。”

欧巴马表示,他与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及澳洲等国元首通话,美国将与他们并肩而战,一起查明真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必须要做的是,面对一架亚洲客机在欧洲上空被击落,乘客来自多个国家,这样一个全球性的惨剧,必须要进行可信的国际调查,查明真相。”

欧巴马也再次强调,有证据显示,马航客机是遭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境内分离分子发射的导弹击落。过去几周,乌克兰的运输机与直升机都遭攻击。而分离分子一直持续接受来自俄罗斯的作战训练和武器支持,其中包括防空导弹等重型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已经启动了调查。欧巴马呼吁俄罗斯、亲俄分离分子以及乌克兰立即停火,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与死难者家属进入当地,而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美:乌叛军击落马航 不排除俄协助

星期五,联合国安理会就马航坠毁乌克兰事件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协助乌克兰分离分子,击落了该航班。

在紧急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表示,马航MH-17航班很可能是被地对空导弹SA-11击中,而导弹来自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由于SA-11的技术复杂性,在没有资深人员的帮助下,分离分子是不可能有效操作该系统的。因为我们不能排除俄罗斯人员帮助操作系统的可能性。”

虽然乌克兰政府军也拥有SA-11导弹,不过美国表示,在马航被击落的地区并没有发现乌克兰的导弹。乌克兰军方也表示,在与分离分子对抗的整场危机中,乌克兰政府军从来没有使用过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对失事原因“展开完整、彻底且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责任。声明还强调有关各方有必要让调查员立即进入坠机地点,以确定事件发生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叛军击落马航 乌克兰:证据足以显示俄协助

乌克兰国防部官员周五表示,星期四马航客机坠毁在东乌克兰的事件,应该由俄罗斯来负责。乌克兰表示,已经掌握充分证据,显示俄罗斯参与协助东部叛军,用导弹击落了这架马航客机。

乌克兰安全局表示,叛军击落马航客机,使用的是原驻扎在克里米亚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

乌克兰国防部长VALERY HELETEY:“根据乌克兰军方特种部队获得的资讯,这是原先驻扎在克里米亚叶夫帕托里亚市的,山毛榉M1型防空导弹系统。在克里米亚被吞并之后,俄罗斯将这一导弹系统据为己有。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次在顿涅茨克地区使用的就是这个导弹系统。”

而另一项表明俄罗斯直接参与这次导弹攻击的证据是,两名俄罗斯人在顿涅茨克地区的乌俄边境被乌克兰安全局扣押,其中的一人携带着炮兵侦察员的俄罗斯军方证件。

乌克兰安全局局长VALENTYN NALIVAYCHENKO:“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过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特别小组等国际机构在内的调查,从俄罗斯方面获得俄罗斯军方的人员名单,也就是谁在操作防空导弹系统,谁按下了向民航客机发射导弹的按钮。”

此次马航被击落的民航客机,坠毁在顿涅茨克地区距离俄罗斯边境40公里处,是亲俄叛军抵抗乌克兰政府军最为活跃的地带。有报导指叛军上月曾对外宣称,已经取得SA-11型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并在周一和周三分别击落两架乌克兰军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乌公布录像:叛军向俄转移导弹 欲藏罪证

乌克兰内政部表示,亲俄叛军发射导弹击落客机后,试图隐藏罪证,将尚未发射的“山毛榉”防空导弹转移到俄罗斯。

乌克兰内政部星期五公布了一段录像,画面为当地时间周五清晨,亲俄叛军正在用履带卡车向俄罗斯边境运输山毛榉导弹系统。

而画面中所显示的地对空导弹系统中,缺少了至少一枚导弹。乌克兰内政部相信这枚缺少的导弹就是造成马航坠机以及机上298人丧生的元凶。

乌克兰同时相信,星期一被击落的乌克兰安-26运输机,也是遭到了相同的导弹系统的攻击。

小资料:山毛榉SA-11地对空导弹

美国和乌克兰方面都指出,击落MH17航班的是俄制SA-11型导弹,又被称为山毛榉导弹。我们来看看它的相关资料。

“山毛榉”导弹代号9K37,属俄罗斯产防空导弹系统,美国代号SA-11(“萨姆”-11),北约称“牛虻”。整个系统由指挥车、雷达车和自行式导弹装填发射车等几部分组成。每部发射架都能同时制导4枚导弹,最大有效射程45公里,有效射击高度可以达到2万5千米。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都装备有SA-11防空导弹系统,而东部反叛武装据信也已经拥有这套导弹系统。

全析乌克兰:马航遭击落 乌俄纷争趋势

7月17日,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亲俄武装击落,使乌克兰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焦点,此事会不会影响乌俄关系走向,乌俄纷争又如何收场,本期《全析乌克兰》带您了解。

本台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先生认为:可以确信,击落马航MH17的就是盘踞在乌克兰境内的亲俄武装,他们背后都有俄罗斯的支持。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希望此事可让国际更关注乌克兰问题,也许可以让蒲亭反思不该支持亲俄武装。

影响蒲亭的方式,可以是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可以让这些国家给乌克兰一些军事援助。”

本周三,击落客机事件发生前,美国政府已经宣布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针对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这三大经济领域。多布里扬斯基希望,事件发生后,欧盟更应像美国一样,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即使击落马航客机的事件发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依然表示,还没确定要(因此扩大)制裁(俄)。即使此事件不足以影响欧洲的决策,我们也希望美国可以用行动做出表率,就像他们在伊朗等其他地区做的那样,他先领头然后别的国家跟上。”

除了加大制裁,美国等西方国家此前已经同意支援乌克兰一些军事物资,但目前乌克兰方面真正得到的还远远不够。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希望该事件可促成两种后果,让西方可对俄做出进一步反应,可以是(追加)制裁敦促蒲亭止步,还可以是支援乌克兰逐出境内亲俄武装,进而终结危机。”

7月18日每日新鲜数

18

今年发生的空难意外事故累积达18起,2013年为31起。

资料来源:PlaneCrashInfo.com

世卫发言人与百位专家 搭机遇难

世界卫生组织(WTO)证实,在坠毁的马航班机上,也搭载了世卫组织的发言人,以及108名研究爱滋病的专业人士,他们也全数遇难。

星期五,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来自英国的世卫组织发言人格伦•托马斯(Glenn Thomas)也在被击落的马航班机上。世卫组织也在Twitter上留言,悼念托马斯。

此外,在遇难乘客中,还有108名研究爱滋病的专业人士,包括来自荷兰的国际爱滋病学会前主席朗吉(Joep Lange)也在机上。

他们原计划参加20号在墨尔本召开的第20届国际爱滋病大会。如今却与家属惨死于MH-17上。另亲友和同事处于震惊之中。

而澳大利亚一名女子的遭遇更是让人唏嘘不已。

她的哥哥在今年三月搭乘了马航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而现在,她的继女又登上了MH-17这趟死亡航班。令她在一年中,因为马航痛失两位亲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感知大劫将至?马航乘客搭机前有预感

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被飞弹击落之前,网络上就已经传出,两名马航乘客在登机前留下的最后信息。他们似乎在登机之前,就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一名乘客莫阿里在飞机起飞前,拍摄了14秒的短片,上传到社交网站Instagram。

而这份视频的标题却是:“以上帝的名义,我感到莫名心慌。”

目前,这份短片已经传遍Youtube和脸书等社交网站。许多网友在感叹生命无常时,也对莫阿里的第六感感到不可思议。

而另一位名为考尔•潘的荷兰旅客,在登上飞机前,拍下了马航MH-17班机的身影上传到脸书。

他似乎是想拿之前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来开玩笑,并写下留言说:“如果我们失踪了,这就是班机的样子。”没想到,一语成谶,搭乘的班机成了死亡班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离奇巧合!马航17年前首航日竟成遇难日

马航班机被击落后,引发各界的种种分析与揣测。但是,令人惊讶的是,这架马航MH-17班机,似乎命中注定要和“17”这个数字紧紧相系。

如果查询这架坠毁的波音777班机,会惊讶地发现,马航MH-1第一次飞行正好是在1997年的7月17日,而今年的7月17日不但是马航被击落的日子,同时还是这架飞机飞行17周年的纪念日。

17年前的这一天,飞机启航﹔17年后的这天,飞机坠落,留下一场离奇的巧合和待解的谜团。

港府封公民广场 引入中共围墙政策

香港政府星期四突然宣布封闭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进行加设围栏工程,意味大型示威活动可以被拦阻。民主派政党批评梁振英与民为敌。有人权团体批评梁振英政府引入中共围墙政策,变成“闭锁”政府。

香港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自2012年的反国教集会后,一直是民间团体向政府表达诉求的重地。今次进行加设围栏工程,民主派议员批评违反当年新政府总部“门常开”的设计原意。民主党何俊仁议员将会研究就行政署加建保安设施进行司法复核。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当年申请拨款申请兴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的时候,是有承诺的,这个承诺不只是给立法会的,是在立法会公开做出的﹔这不是私人地方这不是私人俱乐部,它(政府)怎么可以说这是我的地方,这不是它的地方,是公众的地方,是市民可以享用的地方。”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则认为,今次政总加建围栏是一个大倒退,情况比中联办加建花槽更为严重。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变成政府自己围起来,这是非常落后和很无自信的表现,你看到政府现在要将自己隔绝于公众。”

他又说,港府已变成“闭锁”政府,并将大陆“围墙”文化引入香港。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表现出香港向大陆看齐的状况,在中国大陆很多政府大楼前有空间,都用东西围起来。这个情况越来越相近。”

今次事件向社会传递很坏的讯息,象征香港公共空间被压缩,呼吁立法会不能让这类事情无休止的进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滕彪:中共最惧三个字“法轮功”

今年六四维园,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无惧中共国保的压力,上台怒吼中共政权从未停止过杀人,感动无数的香港人。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前夕,他再次为法轮功学员呐喊,同时披露中共最恐惧的三个字就是“法轮功”。

从六四到七一,滕彪律师都大胆地走在最前面,为香港和中国的民主化而发声。作为一名曾多次代理法轮功案件的维权律师,滕彪因为帮助法轮功学员申冤,被警察围殴,律师证被吊销。滕彪表示,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法轮功。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我知道法轮功问题实际上是中国社会当中最敏感的一个话题,从我们代理人权案件来说最敏感的就是法轮功。中共最害怕‘法轮功’这三个字,害怕人们去讨论,只要有讨论就有不同观点,那就会呈现更多的真相。”

15年来,他最大的体会就是:真相面前,沉默是帮凶。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在我看来法轮功学员在99年之后面对的人权灾难,一定会写入历史。无论是官员、还是‘610’、秘密警察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一定会受到清算。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中国知识份子的沉默,或有些人成为帮凶,这个是非常可耻的。”

滕彪表示非常赞赏法轮功学员的坚持及和平抗争的精神,包括在全球起诉江泽民等迫害元凶的努力,因邪恶最怕曝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7月18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香港媒体:被驯化的狗

在中共十多年来的控制渗透下,香港媒体虽然表面上仍维持自由的商业运作,但本质上已经失去监督社会、揭发不公义的能力,就像被拔掉牙齿的看门狗。香港记者协会发布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是香港新闻自由最黑暗的时期,将近八成的记者们相信,媒体的自我审查已经越来越严重。

美国《彭博社》
中国房价持续下滑的城市创新高

根据中共当局最新资料显示,全球70座大城市当中,6月份房价下滑的城市高达55座,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杭州房价下跌1.7%,全国最多;上海和广东的房价下跌了0.6%,深圳则下跌0.4%。专家分析,中国房地产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库存空房过多,供过于求,导致房市开始泡沫化。

法国《挑战》新闻网
中国:脆弱的超级强权

中国的一切都有自己的一套特殊逻辑,与海外国家格格不入,许多事情也存在着极端的正反矛盾。例如中国虽有防治污染的技术,但却也是全球污染环境最严重的地区。中共当局喜欢夸耀GDP数字有多高,但许多中国民众却又过着贫困的生活。中共是最严厉的极权政府,但如今地方政府的权力却也逐渐扩大,与中央对立,中国也因此外表看似强大,内在却十分脆弱。

台湾《联合报》
黄色小鸭失踪 贵阳重金协寻

在世界各地展览的知名“黄色小鸭”,日前转到贵州贵阳展览时,却因为连日暴雨,洪水泛滥,竟然导致18米高的黄色小鸭被大水冲走灭顶,成为史上头一遭。目前小鸭依然下落不明,主办单位也出钱悬赏,寻找小鸭。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亿卖给港商

周五,《福布斯》杂志的母公司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同意把过半股权出售给香港的一家(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基金公司。

出售条款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预计在今年内完成交易。据知情人透露,交易金额为4.75亿美元。买方领导人任德章表示,福布斯媒体未来可能会扩张网路及社群媒体业务。福布斯家族表示,史蒂夫•福布斯将留任董事长兼总编辑。

7月18日财经速瞄

美国司法部正素起诉联邦快递(FedEx)公司,指控联邦快递涉嫌为一些没有合法注册的药店运送非法销售的处方药和止痛药,而且该公司也知道客户委托的货品是药物,却还依然配送,因此遭到起诉。但联邦快递则否认一切指控。

美就业状况稳健 平均失业率6.1%

美国6月份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劳工部指出,全国平均失业率降到6.1%,有17个州的失业率已经低于全国平均值,其中14个州失业率更低于5%。北达科他州失业率仅2.7%,全国最低。

CNN将换老板? CBS:有意买下

时代华纳(Time-Warner)公司日前拒绝了福克斯(Fox)媒体集团的收购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执行官Leslie Mooves也出面喊话,他有意买下时代华纳旗下的CNN有线电视新闻网。CBS的对手NBC旗下已经有另一个新闻频道MSNBC,但CBS目前还没有第二个新闻频道品牌。

韩国起亚 召修5万部秀尔汽车

韩国起亚(KIA)汽车宣布,召回过去一年来出厂的秀尔(Soul)汽车,数量为51641辆,主要原因是汽车方向盘在制作过程中出现瑕疵,需要检修改正。这项瑕疵问题最早在今年4月发现,如果不做修正,很可能影响行车安全。

7月18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215.71 跌154.55
上海综合 2059.07 涨3.48
台湾加权 9400.97 跌7.27
香港恒生 23454.79 跌66.08
印度BSE 25641.56 涨80.40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720.02 跌33.86
英国FTSE 6749.45 涨11.13
道琼斯 17100.18 涨123.37
标普500 1978.22 涨20.10
纳斯达克 4432.15 涨68.7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44 跌
美元:日圆 101.356 升
美元:人民币 6.2080 升
欧元:美元 1.3525 跌
英镑:美元 1.7086 跌

以小博大 一猫坐镇 大狗莫敢闯关

猫和狗是一对天生冤家。按照常理,身材高大的狗狗应该更为强势。然而生活中,常常看到狗狗被猫咪追的满世界乱跑。比方说,居然有一只高大的金毛猎犬被一只小猫吓得不敢走下楼梯,画面相当逗趣。

“加油,波。没关系的。加油,加油,小狗,走过那只小猫。”

无论主人如何呼唤和鼓励,这只金毛猎犬就是站在楼梯上,踌躇不前。

而在它前面趴着一只黑色小猫,猫淡定地待在那儿不动,却把狗狗给镇住了,吓得它不敢走下楼。

犹豫一番之后,小狗选择做逃兵,扭头上楼。当它鼓起勇气再冲下来时,小猫那里又卡住了。

它的同伴实在看不下去,决定来个亲自示范。

最后,在小主人连拉带拖,同伴把小猫赶走后,狗狗才顺利下楼。

该不会,这只狗狗其实是属老鼠的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林书豪返台记者会 说中文不再是问题

NBA豪小子林书豪回台了,原本要在17日晚间8点抵台的林书豪,受到班机延误影响,直到夜间11点54分才抵台,今天早上林书豪召开返台记者会,用中文,和好久不见的球迷们打招呼。

林书豪今天上午招开了返台记者会,首次以湖人队球员的身份跟大家见面,在问到转到湖人队之后,有没有特别期待跟哪些球员合作时,林书豪说到。

NBA球星林书豪:“跟Kobe跟Steve Nash,我指的是 他们都是家喻户晓的球员,我觉得Kobe可以教我很多不同的东西,他赢了五个冠军,所以我要学很多东西,然后Steve Nash是全NBA首屈一指的控球后卫。”

对于大家都很好奇的林书豪新背号到底是多少,他在记者会也再次做出了回应。

NBA球星林书豪:“我的号码还没有决定,我知道现在很多球迷在猜,可是我真的还没有决定。”

林书豪每次来台湾,中文都越说越好,无形中,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NBA球星林书豪:“现在比较舒服,因为我可以讲中文,我新来的时候需要翻译,然后我就是,比较害羞,因为我,可是现在我每天上中文。”

他希望未来在三分球、防守方面有所提升,并且练好抛投,林书豪目标是三分球命中率能突破4成。也让我们期待他能够在湖人队,掀起新的旋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