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款白凤丸 含铅量超标

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发出警告,表示在中国生产制造的三款白凤丸含铅量超标。虽然这三款劣质白凤丸目前没有在本国贩卖,但是卫生部提醒大家,如果在网站或者市面上发现有此药物出售,应当马上举报。

加拿大卫生部转述了香港卫生署的通知,表示有三款在中国生产的白凤丸含铅量超标。并提醒加国民众不要购买。上榜的有“荣昌堂乌鸡白凤丸”、“怡安堂乌鸡白凤丸”和“北京乌鸡白凤丸”。据悉,“怡安堂”品牌的白凤丸含铅量被发现超过香港政府规定上限的四倍之多,超标的三款产品也都出自同一家制造商。

白凤丸本有调节经痛及孕期呕吐等作用,但是服用含铅量超标的药物就极容易导致贫血及器官损伤。根据中国大陆购物网站淘宝网来看,此款含铅量超标的白凤丸仍在​​贩卖,价格在一百到二百元人民币不等。

这三款劣质白凤丸目前没有在加拿大贩卖,不过加拿大卫生部发出警告,如果在当地市面或者网络上发现有该产品出售,应当立即致电保健食品监察科。
举报电话:1-800-267-9675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