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言人及爱滋病专家马航遇难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据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伦•托马斯(Glenn Thomas),以及约一百名参加20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国际爱滋病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不幸乘坐被击落的马航MH17航班遇难。

周五,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和记者一起,默哀一分钟,悼念托马斯。

世卫组织发言人GREGORY HARTL:“忘不了格伦的笑容,和他对公共卫生的热忱。认识他的人、与他共事的人,都将非常怀念他。”

49岁的托马斯是英国人,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十多年,此前曾是BBC的记者。

除了托马斯,被击落的马航班机上,据悉有多达100名乘客是原定出席第20届国际爱滋病研讨会(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的专家学者和卫生工作人员。其有来自荷兰的国际爱滋病学会前主席朗吉(Joep Lange)和妻子杰奎琳。

爱滋病大会认为,这次不幸是对爱滋病研究的灾难。

周五,在墨尔本,前来出席大会的代表们点起蜡烛,悼念不幸遇难的同行。

南非卫生部发言人JOE MAILE:“飞机上所有来开会的人都希望为消灭爱滋病做出贡献。”

一对格陵兰医生夫妇,刚刚参加一次医学会议,返家途中遇难。他们的一对儿女非常悲痛。

格陵兰医生之女AMANDA KOOPMAN:“妈妈,我们爱你,爸爸,我们也非常爱你。我们将非常怀念你们。他们今晚回家的时候,一定很想看到小外孙女走过来。”

联合国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表示,每个遇难者的不幸都令人悲痛。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失去任何生命都是损失,这种事就是灾难。”

他表示,会议将照常进行。他还证实,飞机上没有其他联合国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