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被击落 马来西亚吁乌克兰查明原因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马航MH17班机在乌俄边境遭导弹撃落坠毁,导致机上298人全数罹难,世界各国领导人呼吁对马航空难进行国际性的彻底调查。周五,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要求乌克兰查明坠机原因。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召开记者会,要求乌克兰负责查明坠机原因,保管黑匣子,并确保坠机现场不受破坏。

廖中莱重申,飞行航线是安全的,马来西亚没有接到任何由失事马航MH17客机发出的求救讯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有必要对此进行全面而透明的国际调查。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将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欧巴马总统已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小组务必与乌克兰政府保持密切联络,并承诺全力协助调查堕机原因。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乌克兰从7月1日起,已经两次发出飞行限制通知,最后一次是本周一。由于担心飞机遭到乌克兰叛乱分子的攻击,通知规定32000呎以下限制飞行,而MH17出事时,飞行高度是35000呎。

另外,早在今年4月份,美国和欧洲的空中安全机构,就已经向飞行员发出了警告,明确指出,在靠近乌俄边境的乌克兰领空飞行,危险性相当高。

马航MH17班机墬毁在距离俄罗斯边界40公里的顿涅茨克首府,该地区被亲俄罗斯分离份子占据。美国则呼吁双方立即停火,以确保国际专家安全前往现场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