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被擊落 馬來西亞籲烏克蘭查明原因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馬航MH17班機在烏俄邊境遭導彈撃落墜毀,導致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世界各國領導人呼籲對馬航空難進行國際性的徹底調查。週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要求烏克蘭查明墜機原因。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召開記者會,要求烏克蘭負責查明墜機原因,保管黑匣子,並確保墜機現場不受破壞。

廖中萊重申,飛行航線是安全的,馬來西亞沒有接到任何由失事馬航MH17客機發出的求救訊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有必要對此進行全面而透明的國際調查。聯合國安理會週五將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歐巴馬總統已下令美國國家安全小組務必與烏克蘭政府保持密切聯絡,並承諾全力協助調查墮機原因。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從7月1日起,已經兩次發出飛行限制通知,最後一次是本週一。由於擔心飛機遭到烏克蘭叛亂分子的攻擊,通知規定32000呎以下限制飛行,而MH17出事時,飛行高度是35000呎。

另外,早在今年4月份,美國和歐洲的空中安全機構,就已經向飛行員發出了警告,明確指出,在靠近烏俄邊境的烏克蘭領空飛行,危險性相當高。

馬航MH17班機墬毀在距離俄羅斯邊界40公里的頓涅茨克首府,該地區被親俄羅斯分離份子佔據。美國則呼籲雙方立即停火,以確保國際專家安全前往現場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