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冰胜过当医生?创意冰品还清2千万债务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台语有句关于发财的谚语,第一卖冰,第二当医生。一名有2000万元债务的老板娘真的靠着卖冰还清债务。还累积不少忠实顾客,尤其天气热,一天可以卖到1000多碗冰。

民视新闻报导,汐止一间十余年的冰店,老板娘靠着独家的手工炒糖加上创意冰品打出一片天,将2000多万元债务。

手工炒糖,顾客人人称赞,店家遵循古法,将特砂、二砂、黑砂糖用一定比例放入锅中翻炒。顾客说:“他是用黑砂糖,黑砂糖就是杂货店那种,黑黑那种糖,那种糖很难煮,他用炒的炒出来。”顾客表示:“他的红豆绿豆粉圆都非常好吃,尤其他的粉圆,做的非常Q非常的香。”

老板娘的儿子曾是中华队散打搏击选手,练过刀法、棍法,炒起糖来架式十足,一锅要炒20分钟,直到变成糖浆,糖香四溢,一天得炒上5锅。冰店第三代高玮濂表示:“速度跟经验,因为你的火不能从头到尾一段,你要去判断,然后速度也是相当重要,你的体力肌耐力,这个糖开始溶解以后,糖会越来越重。”

10多年前,老板娘生意失败,欠下2000多万债务,当时别无选择,将所有精神投入经营冰店。冰店老板娘邱珉说:“那个负债那么大的情况下,后来就从厘语里面想到一句,第一卖冰、第二当医生。”

靠着毅力,邱珉花了10多年的时间,将2000万还清,也在汐止一带打出知名度,累积不少忠实顾客,旺季一到,一刻不得闲。

邱珉说:“冬天跟夏天是1:3的业绩额,夏天的时候,我是除了能够睡觉的时间之外,一睡起来,全部放在我的事业上,就是这个冰品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