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冰勝過當醫生?創意冰品還清2千萬債務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台語有句關於發財的諺語,第一賣冰,第二當醫生。一名有2000萬元債務的老闆娘真的靠著賣冰還清債務。還累積不少忠實顧客,尤其天氣熱,一天可以賣到1000多碗冰。

民視新聞報導,汐止一間十餘年的冰店,老闆娘靠著獨家的手工炒糖加上創意冰品打出一片天,將2000多萬元債務。

手工炒糖,顧客人人稱讚,店家遵循古法,將特砂、二砂、黑砂糖用一定比例放入鍋中翻炒。顧客說:「他是用黑砂糖,黑砂糖就是雜貨店那種,黑黑那種糖,那種糖很難煮,他用炒的炒出來。」顧客表示:「他的紅豆綠豆粉圓都非常好吃,尤其他的粉圓,做的非常Q非常的香。」

老闆娘的兒子曾是中華隊散打搏擊選手,練過刀法、棍法,炒起糖來架式十足,一鍋要炒20分鐘,直到變成糖漿,糖香四溢,一天得炒上5鍋。冰店第三代高瑋濂表示:「速度跟經驗,因為你的火不能從頭到尾一段,你要去判斷,然後速度也是相當重要,你的體力肌耐力,這個糖開始溶解以後,糖會越來越重。」

10多年前,老闆娘生意失敗,欠下2000多萬債務,當時別無選擇,將所有精神投入經營冰店。冰店老闆娘邱珉說:「那個負債那麼大的情況下,後來就從厘語裡面想到一句,第一賣冰、第二當醫生。」

靠著毅力,邱珉花了10多年的時間,將2000萬還清,也在汐止一帶打出知名度,累積不少忠實顧客,旺季一到,一刻不得閒。

邱珉說:「冬天跟夏天是1:3的業績額,夏天的時候,我是除了能夠睡覺的時間之外,一睡起來,全部放在我的事業上,就是這個冰品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