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擒薄手法 习近平先拿下周永康的“裙边”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一向是世人所公认的抓捕集团犯罪分子的方法和策略。不过有分析发现,现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和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所掀起的“打虎”运动中,采取了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先打“苍蝇”、“小老虎”、后打“大老虎”。

统计显示,中共十八大后,已经有35名省部级“老虎”被打掉。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外围案件“裙边”,如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李东生、蒋洁敏、冀文林、谭力等人。与周曾有直接交集的落马高官占据所有现身“大老虎”比例的20%甚至更多。

薄案“擒贼先擒王”

外界观察发现,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和中共总理温家宝此前在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时,有一定的突然性。2012年中共两会上的种种事端,如薄熙来 的记者会,如温家宝的“最后一谈”,看似做了铺垫,实际上却将事情导向了前途未卜的境地。而当时胡温在处理薄熙来时,显然采取了“擒贼先擒王”的战术,直 接在中共两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公布了薄熙来去职重庆,张德江接管的消息。

周案先打外围

在对周永康事件的处理上,习近平和王岐山明显采取了完全相反的“剪裙边”和“拔暗钉”手法。

从2012年12月周永康的亲信、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第一个落马开始算起,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政法系统、司法系统的亲信马仔,先后被抓了十几个人,最后到2014年1月初,才传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中间过程耗费了漫长的1年多时间。

如 今,舆论普遍认定周永康已经是一只“死老虎”。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迟迟没有正式公布周落马的消息,正是中共纪委部门在查出重大案件时所采用的先外围排查 马仔,再定点清除亲信,最后调查核心人物的通常做法,即将马仔、心腹、干将一个个铲除后再对周永康本人进行“致命一击”。

目前,中共党媒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敲边鼓”释放信号;另一方面,与周关系密切的多名高级官员接连被捕。在今天,已经到了万事俱备的时候,中共杀虎的刀已经举了起来,只看何时“刀落”。

逼近打虎终极目标?

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已经被公布落马。包括郭伯雄、贾庆林、曾庆红等已退休江系高官出事的消息也在海外疯传。特别是一直以来被视为是江泽民的贴身“军师”、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传出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的秘密调查。

如果传言属实,则意味这江泽民的爪牙(薄熙来、周永康)、手足(徐才厚)与心腹(曾庆红)已全部被废。

有评论认为,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架势看,作为“终极大老虎”的江泽民,估计很难逃过此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