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日讯】【中国禁闻】7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降级免起诉 中共反腐“网开一面”?
成都军区副司令遭查 释何种信号?
揭露苏共迫害两日游 中国人想去﹗

法媒:北京以负债来维持经济增长

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达到7.5%,高于此前观察家们所预估的7.4%,引起外界关注。7月17号,《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摘录法国主要媒体的相关分析和评论报导说,北京是以负债来维持经济增长。

中共政协常委办移民 面谈撒谎遭拒

中共一名政协常委最近被媒体报导,在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时,因撒谎隐瞒政协委员身份,遭到移民官拒绝。

据《明报》(加东网)报导,中共政协常委崔海林(译音)2011年1月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去年1月21号在香港移民部办公室接受移民官的面谈。面谈时,移民官问他是否曾在政府部门任职,以及是否曾经加入任何组织等。

崔海林声称未曾加入任何组织,而当移民官拿出中共官方网站资料,显示他是中共政协常务委员时,崔海林才不得不承认。

移民官认为,崔海林未诚实答复问题,且答复前后矛盾,当天做出拒签决定。

崔海林被拒签后,再向加拿大联邦法院提出司法复核。加拿大联邦法院7月7号作出判决,驳回他的申请。

深圳交警殴打车主 引千人围堵砸车

16号傍晚,深圳市交警暴力执法,打伤一名违规的电动车司机,引发近二千市民围堵抗议,当局派出上千警力驱离人群。

据现场目击者向本台记者描述,现场呐喊声、警笛声一直不断,这期间,一辆警车大巴和公车被砸。而警察见人就打,20多人被抓。

事件持续约7小时,到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才平息。

编辑/周玉林

降级免起诉 中共反腐“网开一面”?

中纪委日前公布了对江西省和云南省两名落马贪官的处理结果,但两人只被开除党籍和降职,并没有被移送司法。网民炮轰中共姑息官场“通奸党”,评论则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趋势,或许对贪官“网开一面”的做法,以后会成为惯例。

中纪委和中国监察部联合网站,在7月16号公布对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和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的处理结果,说两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因此开除党籍,取消副省级待遇,同时收缴违纪所得。

赵智勇连降七级被降为科员,张田欣连降四级,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两人都将在明年退休,降职虽然将影响他们的工资和其他待遇,但是,中纪委并没有宣布要将两人的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公布处分时,也没有用“违法”的字眼。

中共以“反腐”的名义,号称在十八大后一共拉下了35名省部级高官,其中18人被开除党籍公职,另有多人被移送司法,只有赵智勇和张田欣被“降职”处理。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习李政权一直强调对于贪腐是零容忍度,然后要采取壮士断腕这么一种精神,但是你现在像这样的话,是不是出现了一种转机,用这种方式给贪腐人员留一条后路,因为你降级的话,他依然是国家公务人员。”

除了经济贪污,赵智勇张田欣在落马前,还被媒体曾盛传“生活腐化”,“包二奶”。特别是张田欣,曾被云南电视台员工实名举报包养女主播,同时还和多名女性有不正关系,但之后举报者却被送入监牢,目前还在服刑。而赵智勇则被指控,与江西某县城的现任女县长搞婚外恋。

最近一个月,至少已经有9名官员的荒淫生活被曝光,网民批评中共已经沦为“通奸党”,并质问:为什么张、赵这样贪腐,荒淫证据确凿的官员,只是降级,却可以逃过法律制裁?

讽刺的是,这一引发民间不满的处理手法,在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的文章中,却被称为是“反腐科学化”、“法制化”的表现。

香港《苹果日报》说,中共玩的还是党大于法的那一套,当局越标榜对问题官员降级处理的法制化,越难以掩盖权斗的实质。

评论指出,中共官场以前有“三忌”,如今只有站错队这“一忌”了。只要跟对了上司,索贿受贿、包二奶、或嫖妓通奸都不算什么。而赵智勇被清洗,只因他曾是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大管家”,苏荣东窗事发后,赵被牵连。

美国中文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指出,中共是制度性的腐败,如果动真格反腐,会把所有的官员都反进去,所以只是选择性的,把站错队的贪官打下去。

美国中文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只要谁腐败就要反,那中共官场几乎全都是腐败的,那靠谁去反?依靠群众你还去打压,你就只有靠一批官员去整另外一批官员,既然所有人都是腐败的,你要让大家相信你只要腐败都要挨整,那你连整人的人都没有了。”

赵远明分析,中共面对遍地贪官,对贪腐数额不是特别巨大的淫官,或许会网开一面,这次对张、赵两人的处理方式,以后可能会成为惯例。

赵远明:“我觉得这个趋势不是太好,因为你这样的话,这个腐败份子又得以生存了,因为过去中共很多情况就是这样,犯了错或犯了罪,当时给他免下去,过半年一年的话又从别处官复原职了,这个情况是很普遍的。”

近年来,许多落马官员悄然复出,甚至官级得到提升,如三鹿奶粉事件中,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落马后复出,升任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瓮安事件中,被撤销党政职务的原县委书记王勤,在悄悄复出后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

早在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就曾指出,被问责的官员几乎100%的复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中共撤钻井平台 与军队控制权有关?

7月15号,中共提前一个月将“981钻井平台”从中、越争议海域移走,因为“981平台”在西沙群岛近两个月来,引发了中、越两国的对峙和冲突,中共这一突然撤退举动也招来不少议论。评论认为,两个月前,中共把耗资10亿美元的石油钻井平台移到西沙,本来就只是中共内斗中,双方为争夺对军队的控制权,讨好军中鹰派,以及转移国内矛盾的需要,现在随着对军队控制权争夺的结束,钻井平台再放置在有争议的领域就没有必要了。

7月15号,引发中、越两国对峙近两个半月的“中海油981钻井平台”突然撤离,返回海南岛附近海域,撤离日期与早先宣布的计划提早了一个月。中共外交部声称,撤走钻井平台的原因是台风季节即将开始,钻探作业已经完成,与外界因素没有关系。

而越南海警队官员表示,越南将让本国船只继续留在那个地方,并密切关注钻井平台的动向。

时政评论员蓝述:“从南海撤出来,主要的原因是中共高层对军方控制权的争夺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因为在南海、或者在中国周边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它一个很大的目的就是高层在讨好军方的鹰派,因为他本来就不是真正想打,本来也不是真正缺那油田,有争议的这些领海上去钻,即使钻出来油,你送不送的回去啊?”

时政评论员蓝述指出,目前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党羽,基本上已经被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收拾完毕。前一阵子,江泽民在军中的实权派——徐才厚落马,江派另一军头——郭伯雄,也因为“涉腐”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7月10号,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412号决议案”,要求中国将“981钻井平台”和护航船只撤离南海海域,恢复南海原状,敦促中国节制执行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宣示。

因而,有网友和媒体认为,中共撤走钻进平台是听了美国政府的话。

南海领土被侵占不是最近一两天的事情,中共当局过去为什么默不作声,而正当中国国内大力反腐的时候,却突然高调起来? 是谁故意挑起的?有位网友说,当腐败集团被国内民意聚焦的时候,国际纷争就应运而生。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有网友推测,把钻井平台移到比较敏感的区域,可能是江泽民体系给习近平制造难堪,撤掉,可能是习近平他们认为这个事情搞得过火了,因为共产党的军队是镇压老百姓的,是党卫军,遇上外敌的话,他们立即尿湿了裤裆的。”

据大陆官媒报导,截至6月7号,越方现场船只最多时达到63艘,冲闯中方警戒区及冲撞中方公务船,累计达1416艘次。

而5月中旬,数千越南人因为中国钻井平台越界事件,对包括台湾和中国在越南的企业进行打、砸、抢、烧,造成300多名中国公民和台湾商人死伤,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有消息指称,在钻井平台撤离之前,菲律宾正在筹划与越南联合,要与中共在南海决一死战。而越南也正在南海问题上寻求美国的帮助。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教授丁树范:“有一种就是我有办法把你整个压制下去,那显然这部分中国不太容易,因为从菲律宾,越南等等到日本,过去这两年给中国带来蛮多问题了,既然他如果没有办法把他压制下去,他肯定要采取比较和缓的方式,让周边国家不至于跟他完全站在对立面。”

《中国石油报》引述一名越南学者的话说,中国撤离是“迫于越南人民军的震慑力”。

而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说,“越南要求中国,勿将海洋石油981或其他钻油平台,再带进越南第143油气区块或任何越南海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成都军区副司令遭查 释何种信号?

日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央军委完成对广州和成都两个军区的巡视后,声称要“查处一批人”。16号,有媒体披露,“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因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已经被抓。中共当局在释放什么信号呢?请看报导。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7月15号报导,从4月下旬到6月下旬,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对“广州军区”和“成都军区”党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巡视。7月11号,作为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许其亮,在会议上声称“要查处一批人”,并要突出大单位党委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这个重点。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查处这两个军区最主要目地就是军中的风向标,这是一个权斗的结果。在谷俊山和徐才厚真正落马之后,大部分他的嫡系都是在成都军区和广州军区,用这种方式对整个军队系统进行整风整治,这明显释放一个信号,看你要怎么站队。”

16号,有媒体披露,据军队内部消息,原“西藏军区”司令,现任“成都军区”的副司令杨金山已经被抓,目前正接受调查,他的陈姓秘书也已失踪。报导说,杨金山被抓可能与薄熙来案有关。

现年60岁的杨金山,曾任中共军队“第14集团军”参谋长和31师师长,以及“成都军区”司令部作战部部长与副参谋长。2009年12月,杨金山出任“西藏军区”司令员。2011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去年7月,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杨金山被抓和许其亮11号说的“查处一批人”非常有关系。

张健:“杨金山被抓可能在巡视组去巡视的时候已经做好一个内部的部署,要找出军中的另一个山头。他作为成都军区的一个副司令员,这个份量是足够来震慑其他军区的军头们,让他们必须和中央保持一致。”

据了解,“成都军区”负责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重庆等地军事事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

2012年2月,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曾高调走访“14军”,当时被外界指为“威胁中央,企图谋反”。

2011年11月,“成都军区”在重庆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实兵演习,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和国防部长梁光烈、及“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都到场观摩。当时有分析指出,这是薄熙来向胡当局的恐吓和示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薄熙来的事件已经暴露出了薄熙来的关系都在成都军区,对习近平来说,当然他需要把它控制起来。”

张健:“在查处这两个军区的同时,7月14日,上海机场飞出的航班被停止了,说是南京军区的一个军事演习导致的,这种情况在中国从来没有。在习的周围可能衍生了很多危及习的生命的问题,习可能用对薄这个事件的余威,继续在军中进行肃杀。”

6月25号,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据传,他已经在5月被抓。知情人士透露,叶万勇落马,是因为他深度卷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事件”,并多次参与密谋。

据香港《南华早报》披露,另一名在5月被抓的是“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而他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官拜少将。

夏明:“习近平已经把许多的高级领导人拉下来了,从薄熙来到周永康、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等,军中这些大老虎盘根错节的,他们买官卖官,培植自己的势力,所以他现在不会只动一个人的问题,涉及一个权力关系网的问题,所以他下大决心,要把一批人拉下来。”

据中共党媒报导,7月15号,“成都军区”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两名来自“西藏军区”的军官晋升为中将军衔,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副政委、参谋长之类的军官,无人获陞中将。8名晋升少将的军官,没有被公布具体名单,因此整个“成都军区总部”无人被公布升任将军。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揭苏共迫害两日游 中国人想去﹗

在前苏联解体23年后,俄罗斯有多个地方推出了揭露苏共迫害的旅游线路。其中包括参观莫斯科市中心的前苏联秘密警察——克格勃的总部,还有沿着莫斯科的果戈里林荫大道,游客可以了解到许多重要建筑的历历史,和苏共掌权后城市的变化。这让中国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是俄罗斯一家名为“纪念碑”的人权组织,在莫斯科推出的一个持续两天的免费参观游览项目。

据介绍,前苏联秘密警察——克格勃的总部大楼,地下室曾是秘密监狱。仅在1937年就有2500多人被关押在这里,活着出来的只有24个人。而且这里的牢房,序号都不连续,为的是不让被关押者猜到自己在楼中的所在位置。前苏联异议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仁尼琴就曾被关押在这个地下室监狱里。

在莫斯科市中心附近的前苏联的最高军事法庭的大楼里,当斯大林“大清洗”达到高潮时,这里的法官就像流水线上工人一样,10几分钟就宣判一个人死刑。已知在被这里被判死的人数超过了4万。另据秘密警察档案,仅在1937年到1938年一年中,斯大林本人就签署了对681,692人的处决。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我觉得在现在俄罗斯能够组织这样的旅游项目,这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个事情。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去看看。因为苏联统治时期是一个共产暴力恐怖,非常残暴。要认识共产主义的罪恶的话,那么到俄罗斯去看一看,那是非常好的,特别大陆的人。”

在两天的旅游中,果戈里林荫大道旁的“救世主大教堂”的历历史变迁引人关注。这座原本极具俄罗斯传统文化色彩的、莫斯科地标性建筑之一的大教堂,在苏共上台后,被彻底炸成渣土。苏共原计划在此修一座苏维埃大厦和列宁塑像,但未没有实施。在苏联解体后,这里又重建了“救世主大教堂”。

大陆南方街头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欧彪峰:“我觉得推出这种旅游项目非常好!它对世人也是一种警醒,让现代人都了解苏联曾经对人权的践踏,克格勃对人类犯下的滔天罪行。如果条件允许,我也希望能够去看。”

据“纪念碑”组织的游览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些旅游内容属于“红色恐怖地形图”的项目,这个项目还包括了研讨会、实地考察和开网页等等。自从他们2013去年推出这些内容后,外界的需求越来越大,他们正考虑要开设英文导游的服务。

孙文广:“共产主义运动做为一个世界性的潮流,那它的罪行是罄竹难书。如果把这些真实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看,那对我们认识过去几十年的共产统治,是非常好的活生生的历历史教材,很多青年人不知道。”

据报导,在俄罗斯东欧平原上的科米共和国、远东联邦区的马加丹州和西北部的圣彼得堡市,都有揭露苏共迫害的游览项目,如古拉格集中营等。

在世界各地受过共产党迫害的国家里,也都建有类似的纪念行活动和建筑。如:爱沙尼亚为被共产政权迫害致死的人们建立了纪念碑,拉脱维亚把每年的6月14号定为“悼念共产党民族灭绝遇难者日”,柬埔寨在红色高棉政权的“第21号安全监狱”的旧址上,建立了“大屠杀博物馆”。

欧彪峰:“共产党它整个这个意识形态就是反人性的。我希望在中国极权政权崩槃盘以后,能够也有这个活动,让后人看看中共这个独裁极权、这个暴政曾经犯下的邪恶的、完全违背人类良知的,那种没有底线的滔天罪行。”

原东德共产党总书记昂纳克,曾下令对穿越两德边境的东德逃亡者开枪,1992年他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依旧被从智利遣返受审。在柬埔寨,特别法庭2007年对五名位接受中共支持的红色高棉前领导人开庭,并指控他们犯下了反人类罪﹔分别以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等对他们判刑,“最终判处第21号监狱”的监狱长康克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前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夫妇,在1989年12月共产党垮台后被民众抓捕枪毙。

采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勇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