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改善老人餐 拨款增加337万美元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纽约市每年为生活困难的老人提供1200万份老人餐。其中还包括送餐上门的服务。但是,由于政府经费不足,送餐的站点经常入不敷出。昨天,纽约市老人局宣布,最新的老人餐拨款将增加到337万美元。这对于老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来看报导。

生活贫困加上行动不便,纽约市有近1/4的老人处境艰难。

为了照顾到他们的饮食,纽约市老人局每年会为耆老提供1200万份老人餐。有440万份被送到老人的家中,其余(760万)则是团体餐。

华埠老人岑先生:“老人就算不能走路,也有人伺候,算很好了,比起其他国家都算好的了。”

华埠老人李先生:“义工敲敲门,饭拿过来就可以吃了。”

根据人瑞中心提供的数据,全市一共有97个送餐点。每天有1万7千多名老人能吃到送上门的午餐。而对于饭菜的质量,89%的老人感到满意。尤其是在华人社区,老人餐的菜色还特别针对了亚洲人的口味。

华埠老人岑先生:“可以吃得健康一点,而且又有牛奶又有水果,又有饭菜,这样就很好了。”

近日,老人局宣布给老人餐加码,在新的财政年度拨款337万美元。

这337万美元的拨款,让一些在华人社区参与送餐的义工送了一口气。她们表示,以往的拨款还不足以支付食物的成本和人工。负责送餐的老人中心经常是入不敷出。

华策会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政府每一顿饭,才给我们6.15美元,我们怎么生存嘛,另外我们要供两部车,维持费很贵,油费很贵,所以我们每年都亏本的。”

伍宝玲表示,政府增加拨款,对老人是个好消息。她希望政府的资金能尽快到位,让老人中心有更多财力提高服务的质量。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