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改善老人餐 撥款增加337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紐約市每年為生活困難的老人提供1200萬份老人餐。其中還包括送餐上門的服務。但是,由於政府經費不足,送餐的站點經常入不敷出。昨天,紐約市老人局宣佈,最新的老人餐撥款將增加到337萬美元。這對於老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來看報導。

生活貧困加上行動不便,紐約市有近1/4的老人處境艱難。

為了照顧到他們的飲食,紐約市老人局每年會為耆老提供1200萬份老人餐。有440萬份被送到老人的家中,其餘(760萬)則是團體餐。

華埠老人岑先生:「老人就算不能走路,也有人伺候,算很好了,比起其他國家都算好的了。」

華埠老人李先生:「義工敲敲門,飯拿過來就可以吃了。」

根據人瑞中心提供的數據,全市一共有97個送餐點。每天有1萬7千多名老人能吃到送上門的午餐。而對於飯菜的質量,89%的老人感到滿意。尤其是在華人社區,老人餐的菜色還特別針對了亞洲人的口味。

華埠老人岑先生:「可以吃得健康一點,而且又有牛奶又有水果,又有飯菜,這樣就很好了。」

近日,老人局宣佈給老人餐加碼,在新的財政年度撥款337萬美元。

這337萬美元的撥款,讓一些在華人社區參與送餐的義工送了一口氣。她們表示,以往的撥款還不足以支付食物的成本和人工。負責送餐的老人中心經常是入不敷出。

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政府每一頓飯,才給我們6.15美元,我們怎麼生存嘛,另外我們要供兩部車,維持費很貴,油費很貴,所以我們每年都虧本的。」

伍寶玲表示,政府增加撥款,對老人是個好消息。她希望政府的資金能儘快到位,讓老人中心有更多財力提高服務的質量。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