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人围堵打人交警 千警出动滥抓滥打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6号傍晚,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沙路与中心路交汇处华润万家门口,交警查扣一辆电动车,殴打车主母子三人,引发路人不满,上千人围堵打人的交警,当局派出上千警力驱离人群,多人被殴打抓捕,直到隔天凌晨3点钟才平息。

据了解,当时交警不顾两个小孩在电动车上,罚款两百还扣车又殴打车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路中间,引起路人不满围打交警,凌晨0点钟,冲突还在加深,呐喊声、警笛声一直不断,期间一辆警车大巴和公车被砸。

现场目击者唐先生:“傍晚5、6点钟的时候,一个妇女下班骑电动车,接两个孩子回家,交警查车,不让扣车嘛,两个交警就把人拉下车,又踢又打,路人看不去,打电话给家属,家属就来了,路人质问交警,交警辩称他们在执法,整个路口两、三千人都有,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人。”

网友“唉唉918”在网上发帖说:政府来了至少1000人以上,见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还好跑得快。亲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断了

附近店家吴女士:“交警打人,6、7点钟的时候开始堵车的,从我们店的窗户看下去,那个路口挤了满满的人,一个打抱不平的路人也被打倒在地上,来了很多警察,东莞的警察都过来支援了,我们店一个员工走在路上被警察追着打了,警察看到人就抓,抓了很多人,一直闹到凌晨3点钟才结束的。”

当时经过新沙路与中心路交汇的路口,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滥打和滥抓无辜的行为,更加激起民愤。

现场目击者唐先生:“我从新沙路与中心路的路口经过,警察拿着一米多长的棍子,不分青红皂白看见路过的人就打,我和几个同事跑得快,差点被打了,防暴队和武警都来了,上千警力应该有,听说抓了20多个人。”

据了解,中国各地交警野蛮执法、乱罚款的情况时有所闻,往往造成警民冲突,激起民愤,加升社会不安定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