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人北京遭扣 内幕不单纯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涉足两岸影视圈的资深媒体人徐嘉森,惊传上周六在北京遭扣留限制出境。五天过去,海基会对徐嘉森被扣留的原因仍不清楚,只知道徐嘉森被对方要求协助调查。由于徐嘉森的另一个身份,是今年台北电视节承办公司的负责人,现在他被扣在大陆回不来,外媒也开始关注到,今年台北电视节参展规定引发的诸多争议。

今年台北电视节承办单位和展公司总经理徐嘉森上周六在北京准备搭机返台时,在机场遭扣留限制出境。五天过去,海基会每天数次致电海协会,至今仍未获得明确答复。

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跟海协会联系,请他们了解状况查明原因。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据了解,扣留徐嘉森的单位并非国台办,事发后,家属也没有委托海基会居中协处,而是由徐的公司出面,目前只知道徐嘉森被告知“当局有事要协助调查”,没有被关押。

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好几次尝试联络徐先生本人,但是他电话都没有接,那我们是透过他们的公司来了解他目前的状况。”

徐嘉森在台湾媒体圈颇有名气,长年与大陆央视合作戏剧,在北京机场遭扣留消息传开,引起不少揣测和关注。有一说可能是和央视近期遭整肃有关。英国BBC中文网则以“台北电视节承办影视人士遭北京扣留”为题,关注今年台北电视节,台湾文化部修改参展规定被质疑迎合中宣部审查排除新唐人参展,不排除徐嘉森遭扣留,可能与他作为台北电视节承办方的身份有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