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7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IBM与苹果联手 进军企业市场

IBM将和苹果建立独家合作关系,将从秋天开始,向IBM的企业客户销售内建IBM应用程式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双方正在为这项合作计划开发一百多款行动应用程式。因为旗下硬件事业难有起色,IBM的营运重心逐渐转向软件和服务事业,先前也进行多起与行动应用程式相关的并购案。IBM希望软渐事业在2015年贡献五成的获利。

英通膨加速6个月来最快

英国6月的消费者物价攀涨1.9%,超越经济师的预期,同时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快增长速度,通胀率攀升主要来自衣服、食品和机票的费用冲高。通膨长久以来维持或低于英国央行2%目标,随着通胀率攀高,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目前创记录低点的0.5%提升的时间可能提早。

金砖5国成立新开发银行

巴西、俄罗斯、中国大陆、印度和南非等金砖五国成立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5百亿美元,总部设在上海,并且成立1千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基金。第一任总裁由印度人担任,第一任董事长由巴西人出任。这5国在2013年宣布成立开发银行计划,目的是为了抗衡世界银行,储备基金则被认为是迷你型的国际货币基金。

日银三降成长预测至1%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目前宽松措施不变,并且强调通膨情势符合预期,但是将本会计年度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从1.1%调降到1%,这已经是第三次调降,让外界对日本经济前景的疑虑加深。由于目前的通胀率和央行2%的目标相比只完成了一半,日本央行可能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