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7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IBM與蘋果聯手 進軍企業市場

IBM將和蘋果建立獨家合作關係,將從秋天開始,向IBM的企業客戶銷售內建IBM應用程式的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雙方正在為這項合作計劃開發一百多款行動應用程式。因為旗下硬件事業難有起色,IBM的營運重心逐漸轉向軟件和服務事業,先前也進行多起與行動應用程式相關的併購案。IBM希望軟漸事業在2015年貢獻五成的獲利。

英通膨加速6個月來最快

英國6月的消費者物價攀漲1.9%,超越經濟師的預期,同時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快增長速度,通脹率攀升主要來自衣服、食品和機票的費用衝高。通膨長久以來維持或低於英國央行2%目標,隨著通脹率攀高,英國央行將基準利率從目前創記錄低點的0.5%提升的時間可能提早。

金磚5國成立新開發銀行

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和南非等金磚五國成立開發銀行,啟動資金為5百億美元,總部設在上海,並且成立1千億美元的應急儲備基金。第一任總裁由印度人擔任,第一任董事長由巴西人出任。這5國在2013年宣佈成立開發銀行計劃,目的是為了抗衡世界銀行,儲備基金則被認為是迷你型的國際貨幣基金。

日銀三降成長預測至1%

日本央行宣佈維持目前寬鬆措施不變,並且強調通膨情勢符合預期,但是將本會計年度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1.1%調降到1%,這已經是第三次調降,讓外界對日本經濟前景的疑慮加深。由於目前的通脹率和央行2%的目標相比只完成了一半,日本央行可能推出進一步的寬鬆措施。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