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底被揭 央视主持芮成钢早就有美国绿卡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最近,被检方“带走调查”而热爆网路的央视名主持芮成钢的过往老底,被海内外媒体翻了个“底朝天”。日前,大陆微博上再传出以“民族主义”自我标榜的芮成钢,早已经获得美国绿卡的消息。虽然这个消息目前尚不知真假,但刻意给自己打上“爱国者”标签并变身毛左派旗手的芮成钢在这一轮“反腐”浪潮中应声落马,却被海外评论人士称为是对毛左派的重创。

7月15日,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赵士林发微博称:“芮成钢最新爆出2006年即申请了美国绿卡。又一个司马南式爱国者。所谓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拿着美国绿卡骂美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时尚?这样一些爱国贼如此招摇过市,羞辱的恐怕不仅是我们这个国家,不仅是我们这个国家的百姓,更是我们这个国家的领导者。”

网民“爆料新闻哥”也在大陆网路论坛上发帖称:“刚才在微博看到一号外:这两天很火的芮成钢经查美国大使馆官方证实,芮原来早在2006年就己经获得美国绿卡,背叛‘母亲’多年了。”

有网民跟贴表示,不知真假,又不敢不相信。因为许多许多曾经骂美帝国主义的人,或是自己或是子女,都一边骂美帝一边往美帝出溜。当年的袁木,后来的《中国不高兴》的作者,眼前张召忠将军的下一代。还有许多正在高喊口号,却带领中共的大大小小官员、他们的家人逃往美国。

其实,芮成钢已获得美国绿卡的消息早在2011年就曾经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那时,芮成钢风头正盛,如日中天。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15日报导,芮成钢成名于2007年,当时,他发起一场舆论攻势,宣称星巴克是西方的一种符号,进入北京故宫,是对中国文化的侵蚀,迫使美国星巴克(Starbucks)迁出北京故宫。

2010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召开记者会,他要求把提最后一个问题的机会留给一名韩国记者。这时,芮成钢却高高举手,奥巴马误以为他是韩国人而指他提问,芮成钢接过话筒说:“我实际上是名中国人,但我认为自己可以代表整个亚洲,我们是地球这边的一个大家庭。”

2011年,在9月14至16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芮成钢向美驻华大使骆家辉就坐经济舱问题发难,“大使先生,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骆家辉则平静作答:“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我们领事馆的官员还是北京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飞机时坐经济舱。”

上述“左派”特色鲜明的表演使芮成钢成为中共宣传口的宠儿,却遭到网民的无情炮轰与嘲讽。

署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先生日前发表了题为《芮成钢栽倒,毛左派受创》的评论文章分析称:“芮成钢出事,绝非源于简单的经济问题,极可能涉及高层权力斗争,比如,涉及周永康一派的夺权计划。周派政变阴谋,极可能广泛地卷入了政要、军头、商人和媒体人等。芮成钢被抓,是中国政局走向的又一指标性事件。”

文章指出,变身毛左派旗手,以“爱国者”自居的芮成钢,过的却是“外国人”的生活:身着杰尼亚(Zegna)西服,驾驶捷豹(Jaguar)轿车;为他自己开办的公关公司取了一个外国名字“帕格索斯”,而且就在带头将美国星巴克轰出北京故宫的同一年,他的帕格索斯公司却接受美国公关公司爱德曼的收购,自己则持股7.9%;以挑战和批评外国领导人著称的芮成钢却动辄吹嘘前美国总统柯林顿、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等都是“我的朋友”;还宣称自己“受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影响”;而采访外国人则成了芮成钢的傲人成绩。

文章写道:“一个爱国者?一个崇洋媚外者?以中国崛起为本钱,到国际上撒野、出风头;又以洋大人为靠山,在国内矫情、耍大牌。分裂人格,典型的分裂人格。吃里扒外,内外通吃。这就是芮成钢的吃相、本相,这就是当代‘中国精英’们的吃相、本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