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曝芮成钢持有美国公关巨头股份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自传出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拘留调查的消息后,7月13日,中共官媒在推特发布推文称,芮成钢持有美国大型公关公司埃德曼(Edelman)的股份。

7月1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推特发布推文写道:“刚刚被检察机关带走的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钢,被报导长期持有一家帕格索斯公关公司的股份,该公司为国际公关巨头爱德曼的子公司,在芮任职期间为央视提供策划执行服务。 ”

大陆互联网媒体腾讯称,芮成钢曾在2002年参与创立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当时芮成钢在中共央视英语频道工作不到3年。2007年埃德曼收购帕格索斯公司,2009年11月4日,帕格索斯公司股权变更,埃德曼持有近84%股份,芮成钢7.9%股份。直到2010年8月13日芮成钢才转让了全部股份,退出该公司。

自2009年起,帕格索斯开始为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提供公关服务,尤其是帕格索斯为其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报道提供了专项服务。而在此期间,芮成钢担任股东的公关公司成为央视的服务商,这必然涉及经济利益问题。

芮成钢在7月11日突然被捕接受调查,导致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半开天窗,只剩一名女主持人。与芮成钢一起被带走的还有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与芮成钢关系密切的总监郭振玺在5月份就已经被拘留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