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芮成鋼持有美國公關巨頭股份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自傳出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被拘留調查的消息後,7月13日,中共官媒在推特發佈推文稱,芮成鋼持有美國大型公關公司埃德曼(Edelman)的股份。

7月1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推特發佈推文寫道:「剛剛被檢察機關帶走的中央電視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鋼,被報導長期持有一家帕格索斯公關公司的股份,該公司爲國際公關巨頭愛德曼的子公司,在芮任職期間爲央視提供策劃執行服務。 」

大陸互聯網媒體騰訊稱,芮成鋼曾在2002年參與創立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萬人民幣,當時芮成鋼在中共央視英語頻道工作不到3年。2007年埃德曼收購帕格索斯公司,2009年11月4日,帕格索斯公司股權變更,埃德曼持有近84%股份,芮成鋼7.9%股份。直到2010年8月13日芮成鋼才轉讓了全部股份,退出該公司。

自2009年起,帕格索斯開始為中共央視財經頻道提供公關服務,尤其是帕格索斯為其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報道提供了專項服務。而在此期間,芮成鋼擔任股東的公關公司成為央視的服務商,這必然涉及經濟利益問題。

芮成鋼在7月11日突然被捕接受調查,導致央視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半開天窗,只剩一名女主持人。與芮成鋼一起被帶走的還有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與芮成鋼關係密切的總監郭振璽在5月份就已經被拘留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