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美国公民价几何 浩荡孕妇中国来(下)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自2008年后,大批中国来美生产大军涌入洛杉矶,在洛杉矶的华裔社区、以及购物中心等地,随处可见身怀六甲的中国孕妇结伴而行,她们的出现,让洛杉矶的民众有人欢喜有人忧。

一个新生命诞生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是勇敢,也是冒险。很多父母自动过滤掉可能出现的生产危险。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如果你只准备生产的钱是顺产的2千多美金,出现意外抢救的费用那就是几十万美金,为什么出现超过几十万之后,不能够买单就走的,这就是美国很多纳税人很愤慨这件事情。”

不在美国纳税,却享受美国福利,美国纳税人自然不愿意。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张大钦:“要动用政府补助或资源交这些费用,这些东西一个、二个可能没引起注意,但是如果太多了,就会引发很大的社会反响。”

而社区过多的孕妇,也让注重社区居住品质的美国人生出不满。

居民Ruben Avila:“有很多人不喜欢,是的,很多人。可能因为他们不喜欢违法生孩子。正好瞧那儿。”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她们去OUTLET,哪怕你买很多名牌,她们大声说话、浩浩荡荡的那个样子,旁若无人,人家都会看在钱的份上,哦,上帝。”

外国孕妇在美国生孩子不违法、租住社区民宅也不违法。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只是月子中心的经营人在这个过程中违反了哪些城市的规章、或是条例。这是问题所在。”

比如独幢住宅租住给许多不相关的人、居住人数稠密、影响安全、违规改建房屋、或是没有商业许可营利经营等等。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明明是民宅,你弄成乱七八糟的,人又复杂,三个月一轮,又换一波新的。美国人都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尽管很小心,业主仍可能面临社区居民的投诉,要时时防备政府甚至新闻媒体的追查。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KTLA9台直接就冲进来,就录像了,新闻也报导了,ABC7台直接租个直升飞机就在上边航拍了,对边直接有个转播车马上就转播了。”

当这些新生的美国公民,满月后回到中国,他们的身份将在未来带给他们怎样的人生还是一个未知。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从他能说话就说国语,一个地地道道说国语的美国公民,在他心里是很迷惑的。”

而两代人两种国籍,小麻烦无法避免。子女在16岁之前都不可能独自在美国生活,除非有朋友或亲戚愿意作为孩子的监护人。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美国的小学是什么,它教孩子的是爱妈咪、爱动物,爱小朋友,它让你怎么来经营周围的关系,这是第一位的,而不是中国大陆的模式,你看我孩子才两岁半,就能够背唐诗一百五十首。”

当一二十年后,年少的孩子再度来美,尽管已是多年的美国公民,美国对他来说仍是全新的世界。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