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凯旋归国 球迷放假庆祝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2014世界杯足球赛落幕,德国队1比0战胜阿根廷队,第四次捧得大力神杯。周二,德国足球队载誉而归,受到柏林球迷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汉莎航空波音747班机,载着世界杯冠军队伍德国国家足球队降落在柏林泰格尔机场。

消防车向飞机洒水,为队员们洗尘。

第一个下飞机的是队长拉姆(Philipp Lahm),他手捧大力神杯,十分开心。走在他后面的是中场队员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他披着一面德国国旗,非常自豪。

为庆祝德国队凯旋归国,汉莎航空暂时改名为Fanhansa,意即“球迷汉莎”,机身上还写着 “胜利者的飞机”(Siegerflieger),旁边还配了一一个披着德国国旗的足球,好像正在风中飞扬。

队员们下飞机后,换乘一辆大巴,绕市区一周,答谢一直支持他们的德国民众。

虽然是周二工作日,但许多柏林人一大早就请假,出门迎接德国队归来。除了在机场,更多人聚集在球员搭乘巴士经过的道路两旁,兴奋的欢呼,迎接运动英雄凯旋归来。

更多球迷涌进主要的庆祝会场勃兰登堡门,德国队将在这里展示大力神杯。

这是1954、1974和1990之后,德国第四次在世界杯夺冠,也是德国自1990年东、西德统一以来的首个世界杯冠军。24年后再次捧杯,让德国人感到格外欣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