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凱旋歸國 球迷放假慶祝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2014世界盃足球賽落幕,德國隊1比0戰勝阿根廷隊,第四次捧得大力神盃。週二,德國足球隊載譽而歸,受到柏林球迷的熱烈歡迎。

當地時間上午10點半,漢莎航空波音747班機,載著世界盃冠軍隊伍德國國家足球隊降落在柏林泰格爾機場。

消防車向飛機灑水,為隊員們洗塵。

第一個下飛機的是隊長拉姆(Philipp Lahm),他手捧大力神杯,十分開心。走在他後面的是中場隊員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他披著一面德國國旗,非常自豪。

為慶祝德國隊凱旋歸國,漢莎航空暫時改名為Fanhansa,意即「球迷漢莎」,機身上還寫著 「勝利者的飛機」(Siegerflieger),旁邊還配了一一個披著德國國旗的足球,好像正在風中飛揚。

隊員們下飛機後,換乘一輛大巴,繞市區一週,答謝一直支持他們的德國民眾。

雖然是週二工作日,但許多柏林人一大早就請假,出門迎接德國隊歸來。除了在機場,更多人聚集在球員搭乘巴士經過的道路兩旁,興奮的歡呼,迎接運動英雄凱旋歸來。

更多球迷湧進主要的慶祝會場勃蘭登堡門,德國隊將在這裡展示大力神杯。

這是1954、1974和1990之後,德國第四次在世界盃奪冠,也是德國自1990年東、西德統一以來的首個世界盃冠軍。24年後再次捧杯,讓德國人感到格外欣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