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斡旋停火 哈马斯续袭以色列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为了结束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哈马斯激进分子之间的军事冲突,埃及周一提出了临时停火计划,以色列表示愿意接受,但哈马斯则拒绝停火。以巴这一轮冲突,到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80人死亡,超过一千人受伤。最新消息显示,在哈马斯继续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后,以色列已经宣布将恢复对加沙地带的空袭。

埃及表示,以巴停火后将开放加沙边界的过境点,并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两天内在开罗举行双边会谈。

埃及外长称他希望停止流血冲突。

埃及外长舒凯里:“计划草本已经送到每个人,内容完全公开透明。埃及方面希望通过这项努力,解除对巴勒斯坦人生命安全的危胁。我们希望各方都负起责任来,保护人民,保护生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后,周二在与德国外长施泰因·麦尔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方接受停火建议,但保留自卫的权利。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接受埃及的计划,通过外交方式,谋求在(加沙)地带停止冲突,包括导弹、火箭弹和地道等形式的冲突。但若哈马斯不接受停火建议,正如现在所发生的,以方将获得所有国际法则的授权,扩大军事行动来获得所需的平静。”

哈马斯则表示,只有在满足一系列条件后,才会考虑停火。但加沙居民显然并不这么想。

加沙居民阿萨夫:“作为巴勒斯坦人,我们需要安全地生活。我们想回家。这里(避难所)没有我们所需的一切。我们希望能停火,我们希望孩子能获得安全。”

据第2频道电视台报导,在停火计划生效后,又有至少1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大部分被铁穹防空导弹拦截。阿什杜德一座工厂被击中,当地和其他以色列南部城镇拉起防空警报。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