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斡旋停火 哈馬斯續襲以色列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為了結束以色列與加沙地帶哈馬斯激進分子之間的軍事衝突,埃及週一提出了臨時停火計劃,以色列表示願意接受,但哈馬斯則拒絕停火。以巴這一輪衝突,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80人死亡,超過一千人受傷。最新消息顯示,在哈馬斯繼續用火箭彈襲擊以色列後,以色列已經宣布將恢復對加沙地帶的空襲。

埃及表示,以巴停火後將開放加沙邊界的過境點,並要求以色列與哈馬斯兩天內在開羅舉行雙邊會談。

埃及外長稱他希望停止流血衝突。

埃及外長舒凱裡:「計劃草本已經送到每個人,內容完全公開透明。埃及方面希望通過這項努力,解除對巴勒斯坦人生命安全的危脅。我們希望各方都負起責任來,保護人民,保護生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召開安全內閣會議討論後,週二在與德國外長施泰因·麥爾召開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以方接受停火建議,但保留自衛的權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接受埃及的計劃,通過外交方式,謀求在(加沙)地帶停止衝突,包括導彈、火箭彈和地道等形式的衝突。但若哈馬斯不接受停火建議,正如現在所發生的,以方將獲得所有國際法則的授權,擴大軍事行動來獲得所需的平靜。」

哈馬斯則表示,只有在滿足一系列條件後,才會考慮停火。但加沙居民顯然並不這麼想。

加沙居民阿薩夫:「作為巴勒斯坦人,我們需要安全地生活。我們想回家。這裡(避難所)沒有我們所需的一切。我們希望能停火,我們希望孩子能獲得安全。」

據第2頻道電視台報導,在停火計劃生效後,又有至少10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射向以色列,大部分被鐵穹防空導彈攔截。阿什杜德一座工廠被擊中,當地和其他以色列南部城鎮拉起防空警報。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