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阅兵 纪念一战百年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周一在巴黎观看了国庆日阅兵。这次活动同时也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希望传达和平的信息。

传统的阅兵式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骑兵和车队绕这凯旋门行进。队伍穿过凯旋门,印有军徽的三色旗在阳光下迎风招展。

欧兰德和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站在协和广场中央检阅军队。外界认为,欧兰德希望通过这次阅兵,重新建立法国人对政府的信心。

两列法国士兵身穿一战时的蓝色军服,护卫着一战受害者家属的方阵,带领阅兵队伍前行。随后是所有曾与法国并肩作战的国家的军队。法国政府今年特别邀请了80个外国军队参加阅兵,是1880年首次法国国庆阅兵以来最开放的一次。

阅兵队伍行进的同时,飞机也在空中喷出代表法国国旗颜色的彩烟。法国军乐团还演唱圣歌悼念亡灵。最后,来自各国、身着黑色和白色服装的250名年轻姑娘和小伙子,以舞蹈方阵的形式放飞和平鸽。

7月14日是1789年大革命中攻占巴士底狱的日子。这次革命导致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和数以百计的贵族被送上断头台。

巴黎今天的庆祝活动还将继续,晚上的烟火将照亮城市的夜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