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乌东动乱 欧盟制裁叛军领袖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欧洲联盟(EU)对乌克兰分离派领袖博罗代(Aleksandr Borodai)及另10名叛军分子实施入境禁令和资产冻结,但未对俄罗斯企业实施进一步制裁,以免触怒这个主要能源供应国。

欧盟扩大制裁黑名单,以图终结自去年底持续至今的乌克兰冲突。欧盟表示,博罗代“对于所谓‘顿内茨人民共和国’分离主义‘政府’的活动,难辞其咎。”顿内茨(Donetsk)是政府军与亲俄分离分子的交战城市。

欧盟黑名单还包括自乌克兰国家安全单位叛逃、现为叛军指挥官的柯达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以及欧盟认定也是叛军指挥官的柯兹辛(Nikolay Kozitsyn)。

乌克兰边界防卫机构表示,由于分离派叛军对俄罗斯边界附近的政府军恢复飞弹攻击,政府军12日清晨紧急发动空袭,攻击叛军阵地。

叛军11日发动飞弹攻击并造成至少23名政府军丧生后,乌东部若干地区整晚冲突不断。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誓言,要“逮到然后歼灭”发射飞弹攻击吉连诺比里亚(Zelenopillya)的叛军。

政府反恐单位表示,叛军12日继续朝卢甘斯克(Luhansk)附近的迪雅科维(Dyakove)和下捷列维奇卡(Nyzhnoderevechka)发射迫击炮和飞弹,又造成至少2名政府军阵亡,20人受伤。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