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朱镕基“露面” 陆媒高调报导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捐稿费资助福建800多名贫困学生的报导,被大陆媒体广泛转载。中共高层权斗,反腐运动白热化之际,当局用这种高调报导的方式让朱镕基“露面”,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在借用对朱镕基的报导释放向更高级别老虎进攻的信号。

7月10日上午,实事助学基金会在福建龙岩长汀县举行了捐赠项目签约仪式。7月12日,中共党媒以《朱镕基捐稿费设基金会为800名学生提供营养餐》为题进行报导。

报导中,反映朱镕基执政理念的著作《朱镕基答记者问》、《朱镕基讲话实录》、《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再次被提及。

据悉,实事助学基金会是2013年由朱镕基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设立的。

朱镕基的反腐豪言与壮志未酬

1998年9月,朱镕基在江西九江指着被长江洪水冲垮的是豆腐渣大堤工程,曾怒言为反腐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是给腐败分子的,一口是留给自己的”。

据说,在查出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贪污腐败案后,朱镕基还极为震怒地说过,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

但是,资料显示,朱镕基亲自督办的厦门远华走私案,虽然有600多名涉案人员被审查,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多名中共福建省高官被逮捕,因为案涉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人物贾庆林,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有报导称,朱镕基曾经说:“我自己所做的工作是有限的。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我朱镕基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

有评论认为,这是朱镕基的自谦之言,也是面对江泽民“闷声发大财”腐败治国环境中,腐败肆虐的厌恶和无奈。

习近平打虎与朱镕基遥相呼应 释放新信号

继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高调处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贴身旧部被纷纷开除党籍后,7月11号,有多名大陆媒体人在网路披露,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被抓,被关押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个监狱。

紧接着,7月12日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与朱镕基有关信息,并凸显朱镕基的以往言论,外界分析,中共高层可能是在为向江派更高级别老虎进攻做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