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 朱鎔基「露面」 陸媒高調報導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捐稿費資助福建800多名貧困學生的報導,被大陸媒體廣泛轉載。中共高層權斗,反腐運動白熱化之際,當局用這種高調報導的方式讓朱鎔基「露面」,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在借用對朱鎔基的報導釋放向更高級別老虎進攻的信號。

7月10日上午,實事助學基金會在福建龍岩長汀縣舉行了捐贈項目簽約儀式。7月12日,中共黨媒以《朱鎔基捐稿費設基金會為800名學生提供營養餐》為題進行報導。

報導中,反映朱鎔基執政理念的著作《朱鎔基答記者問》、《朱鎔基講話實錄》、《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再次被提及。

據悉,實事助學基金會是2013年由朱鎔基捐贈其全部著書稿費設立的。

朱鎔基的反腐豪言與壯志未酬

1998年9月,朱鎔基在江西九江指著被長江洪水衝垮的是豆腐渣大堤工程,曾怒言為反腐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是給腐敗分子的,一口是留給自己的」。

據說,在查出中共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貪污腐敗案後,朱鎔基還極為震怒地說過,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奸。

但是,資料顯示,朱鎔基親自督辦的廈門遠華走私案,雖然有600多名涉案人員被審查,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多名中共福建省高官被逮捕,因為案涉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人物賈慶林,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有報導稱,朱鎔基曾經說:「我自己所做的工作是有限的。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後,全國人民能說一句,我朱鎔基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我就很滿意了。」

有評論認為,這是朱鎔基的自謙之言,也是面對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腐敗治國環境中,腐敗肆虐的厭惡和無奈。

習近平打虎與朱鎔基遙相呼應 釋放新信號

繼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高調處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貼身舊部被紛紛開除黨籍後,7月11號,有多名大陸媒體人在網路披露,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抓,被關押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個監獄。

緊接著,7月12日中共官媒高調報導與朱鎔基有關信息,並凸顯朱鎔基的以往言論,外界分析,中共高層可能是在為向江派更高級別老虎進攻做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