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玩数学 专家推创意教学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353)暑假期间,许多小朋友都要上补习班。有一位数学教学专家,不用填鸭式的教育,而是通过形象有趣的教学工具,鼓励学生主动解决问题,还邀请家长参与,一起找到

学习的乐趣。

中华生活数学推广学会理事长李胜义:“这是四的立方减三的立方,在我加进去的时候,这是加二的立方,这是再减掉一的立方,这些图型都一一的诠释所以我讲说,我把空间让小朋友学习空间无障碍。”

数学常常被认为是一门头痛的科目,但有群小朋友,却在欢乐中学习。

学生董昀澍:“国小二年及早就认识李老师,现在已经过了七年,李老师的课,让我对数学不会再害怕,然后觉得学数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中华生活数学推广学会理事长李胜义:“每一个顶点不曾有重复的一个颜色,所以这个来讲就是比较严格挑战,我的目标就是他去观察,我是做这一个的或做这个;不是我规定他们,而他自己来选择,把这个程果我们称为搭鹰架,让他有个门槛可以进来,每个人都很有自信。”

老师把数学需要的逻辑、空间概念,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稚嫩的孩子围在李老师身边,看着20张纸如何组成立体球形,观察从无到有的基本原则,过程就由自己自由发挥。

中华生活数学推广学会理事长李胜义:“为什么成就很高,为什么成就差别在不如预期?因为他有找对的方法,不是他不用功,是找对的方法。”

对的方法,就是没有统一的模式,教学达人也让家长在一旁参与,帮助讨厌数学或学习障碍的孩子。

家长陈滢珺:“他从小是多重障碍的小孩子,自从小朋友来上这边的课,我觉得发现小朋友在这边学到是,第一个他的稳定度很高,他的专注力很好,然后第三个他的挫折忍受度也变强了。”

家长陈正平:“以今天的课程来讲圆的彩球,孩子就有数理、空间的概念,一个圆的概念,跟圆周的概念。”

教学达人透过实物,让孩子亲自操作、观察、体会,奠定数学基础,亲子一起找到学习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