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挑一 华裔女生入耶鲁研究歌剧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在黑龙江出生、日本长大的郁金香,她的梦想是登上纽约林肯中心大都会歌剧院,八年前17岁的郁金香只身来到美国奋斗,今年5月被耶鲁大学歌剧研究所从八千多女高音竞争者中录取,金榜题名,一起去听听她的故事。

小时候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现实会逼迫许多人放弃,大多数人会去学和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但是郁金香与众不同,她出生于音乐世家,耳濡目染的音乐素养,让她坚定自己这一生只为音乐而活。

郁金香:“我从小就很喜欢音乐,音乐对我来说是最舒服,最能表达我自己出来的。我如果放弃音乐的话,我会觉得很后悔,音乐没有的话,我觉得这人生不能过了。”

2007年17岁的郁金香先在美国音乐戏剧学院学了2年,之后为了能够上舞台,她每天风雨无阻的排队面试,只为希望得到一个演出的机会。

郁金香:“早晨6点起床,7点开始工作,工作到6、7点,累得够呛,然后明天有这个面试,要准备,准备到12点,然后早上3点起床去排队。每天排12个小时,他们就说对不起今天没有时间了,如果是排了两个月有一个工作,这个也就是一个小的希望,让我继续排。”

2010年郁金香入读皇后学院主修声乐,在这里她的才华得到充分的展现。

纽约市皇后学院音乐系教授Roy Nitzberg:“她非常聪明、非常有才华,智慧和音乐素质都很高。学音乐的速度相当不可思议。这么多学生中很少见的,当然她也不是普通学生。她才华超群、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今年5月郁金香以各科满分的成绩大学毕业,兼修语言学的她会讲英、日、中文、西班牙语等6国语言。

她获得2014年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修读硕士。

郁金香:“(耶鲁)他们考了八千多个女高音,选了两个人,我就觉得我在做梦一样。”

郁金香独唱钢琴伴奏Jeremy Chan:“大家都非常惊喜,她自己都不相信,告诉我我也不信。”

郁金香好朋友张雅涵:“我很开心,但是我也不惊讶,我觉得好学校应该是不会放过她。”

虽然艺术道路异常的辛苦,但是郁金香在父母、教授和朋友门的支持下,充满了动力和韧劲。

郁金香:“很感谢我爸爸妈妈的教育,我小的时候他们就说你想学什么你就去学,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也是,我觉得现在继续努力的话可以做的到。”

纽约市皇后学院音乐系教授Roy Nitzberg:“我对她的能力毫不怀疑。她做的一定会成功。我希望不久的将来她就能享有世界声誉。”

郁金香独唱钢琴伴奏Jeremy Chan:“像很多学音乐的人一样,她做的是自己热爱的事,从中已经获得回报。”

郁金香好朋友张雅涵:“我希望她可以真的找到她这一辈子很有热情、渴望去做这个东西,很开心的一直努力下去。”

郁金香灿烂的笑容中充满自信和热忱,对她来说,艺术的这条路虽然坎坷,但是她还是感谢神,在赐予她音乐天赋的同时,还给了她追寻梦想的信心和勇气。

新唐人记者姜梅、孙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