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裏挑一 華裔女生入耶魯研究歌劇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在黑龍江出生、日本長大的鬱金香,她的夢想是登上紐約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八年前17歲的鬱金香隻身來到美國奮鬥,今年5月被耶魯大學歌劇研究所從八千多女高音競爭者中錄取,金榜題名,一起去聽聽她的故事。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現實會逼迫許多人放棄,大多數人會去學和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是鬱金香與眾不同,她出生於音樂世家,耳濡目染的音樂素養,讓她堅定自己這一生只為音樂而活。

鬱金香:「我從小就很喜歡音樂,音樂對我來說是最舒服,最能表達我自己出來的。我如果放棄音樂的話,我會覺得很後悔,音樂沒有的話,我覺得這人生不能過了。」

2007年17歲的鬱金香先在美國音樂戲劇學院學了2年,之後為了能夠上舞臺,她每天風雨無阻的排隊面試,只為希望得到一個演出的機會。

鬱金香:「早晨6點起床,7點開始工作,工作到6、7點,累得夠嗆,然後明天有這個面試,要準備,準備到12點,然後早上3點起床去排隊。每天排12個小時,他們就說對不起今天沒有時間了,如果是排了兩個月有一個工作,這個也就是一個小的希望,讓我繼續排。」

2010年鬱金香入讀皇后學院主修聲樂,在這裡她的才華得到充分的展現。

紐約市皇后學院音樂系教授Roy Nitzberg:「她非常聰明、非常有才華,智慧和音樂素質都很高。學音樂的速度相當不可思議。這麼多學生中很少見的,當然她也不是普通學生。她才華超群、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今年5月鬱金香以各科滿分的成績大學畢業,兼修語言學的她會講英、日、中文、西班牙語等6國語言。

她獲得2014年耶魯大學全額獎學金修讀碩士。

鬱金香:「(耶魯)他們考了八千多個女高音,選了兩個人,我就覺得我在做夢一樣。」

鬱金香獨唱鋼琴伴奏Jeremy Chan:「大家都非常驚喜,她自己都不相信,告訴我我也不信。」

鬱金香好朋友張雅涵:「我很開心,但是我也不驚訝,我覺得好學校應該是不會放過她。」

雖然藝術道路異常的辛苦,但是鬱金香在父母、教授和朋友門的支持下,充滿了動力和韌勁。

鬱金香:「很感謝我爸爸媽媽的教育,我小的時候他們就說你想學甚麼你就去學,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師也是,我覺得現在繼續努力的話可以做的到。」

紐約市皇后學院音樂系教授Roy Nitzberg:「我對她的能力毫不懷疑。她做的一定會成功。我希望不久的將來她就能享有世界聲譽。」

鬱金香獨唱鋼琴伴奏Jeremy Chan:「像很多學音樂的人一樣,她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從中已經獲得回報。」

鬱金香好朋友張雅涵:「我希望她可以真的找到她這一輩子很有熱情、渴望去做這個東西,很開心的一直努力下去。」

鬱金香燦爛的笑容中充滿自信和熱忱,對她來說,藝術的這條路雖然坎坷,但是她還是感謝神,在賜予她音樂天賦的同時,還給了她追尋夢想的信心和勇氣。

新唐人記者姜梅、孫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